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1/19

藝陣達人年薪7位數 成就人生夢想--國泰人壽第二屆達人賽冠軍 楊昌憲

楊昌憲
瀏覽數:10227

人生~處處是機會,也處處是舞台。只是時機來的時候,你準備好嗎?

 

築夢人生 戲服和臉譜掌握在自己手裡
這個答案對我來說,沒有太困難,因為我始終都認真地準備,也始終把生活的每一刻當作舞台,我一直在準備,也一直在登場,這就是我的人生觀。

你想穿上怎樣的戲服?戴上怎樣的臉譜?小生、青衣、武將、七丑,當然不會是神明或是你的父母,還是朋友的指示而有的決定,而是在你自己心裡。

天底下沒有人比你了解自己,人生的GPS.顯然不能習慣地求神問卜,如果把方向盤交給別人,那麼誰都很難從容地過一生。

新榮耀指標 為人生和夢想堅持
2017年12月27日,我得到了一份新的榮耀指標”第二屆國壽達人賽第一名” ,在這之前和之後,我仍然是人夫,也是三個奶娃的爸,是國泰人壽5萬多菁英業務中的一員。是一千多位保戶的專業保險顧問,我和大家一樣每天辛勤地加油打拼。

只是不同的,我還是哪吒劇坊的藝術總監,堅持20年來不曾放棄過的”官將首”民俗藝術推動者。

陣頭活動起源 祈福解厄
上一次看見地方廟會的陣頭活動時,你的感覺是如何?覺得紛亂還是有趣熱鬧?這些傳統的民俗技藝都反應出這塊土地上的先民們,對鬼神的敬畏和祈福解厄的心靈寄託,更希望透過這樣的儀式,可以得到未來生活的助力,只不過,陣頭活動在新聞上負面的總是來的比正面的多,讓這些傳統廟會活動蒙上了許多的灰暗影子。

堅持藝陣文化 傳遞使命
然而,生於斯長於斯的我,15歲就踏入官將首的陣頭技藝中,年少輕狂大家都有過,我卻在這些花花的臉譜後找到我人生的夢想,希望端正陣頭表演,為它撕掉灰暗的標籤;更希望透過我們的演繹,傳達出先民對鬼神的敬畏和在地藝術的傳承,讓這樣的民俗文化可以發揚光大。

夢想雙翼 拓展人脈源源不絕
因為積極推廣藝陣文化,我和劇坊成員到訪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法蘭克福、中國北京、韓國漢城、安東等國家,參與世大運閉幕式「眾神護台灣」,用官將首的表演在基隆海港迎接2018第一道曙光。我似乎是推動著藝陣文化往外走,但也是藝陣夢想把我和更多的領域聯繫起來,因為藝陣我認識了許多民俗藝術、演藝圈、文化界的朋友們,夢想就像是一雙翅膀帶我飛向更廣闊的天空。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六年前,認同保險事業的愛及助人理念,踏入這個職場。不管是大保單還是小保單,是汽車強制險、旅平險還是信用卡,我都是一樣的以客為尊,認真地以客戶的需求為規劃重點。

許多人不喜歡推強制車險保單,因為服務費不高可是後續的狀態卻不會少,但我用心在每一件事情上,當強制險的客戶發生車禍理賠時,我甚至成功地讓肇事的雙方都化解糾紛,後來也因為這樣,雙方都成為我的客戶。

保險事業如同藝陣 無人看好
走進保險業時,周遭的家人親友都不看好,可是我還是堅持著心中的信念,踩著同樣的步伐,就如同我對藝陣文化的堅持一樣。面對大家的懷疑、排斥與拒絕,但在我心中所想的是,堅持要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堅持不推銷無謂的商品,堅持為顧客量身打造保單,堅持隨時隨地的服務。在這裡,我的年薪突破了7位數,我的事業和夢想都得到了肯定。

駕馭夢想 迎向未來
達人賽的當天,我用傳統鑼鼓與現代樂、融入戲曲身段、配合音樂演出,不斷地練習,在馬僮的引領之下,官將駕馭馬匹出場,我想呈現的不僅在那天的舞台,也在我的人生,那就是[駕馭夢想 迎向未來]!

追求屬於自己的成功
而我是楊昌憲,國泰保險業務人員,帶著藝陣文化使命的藝陣達人。
臉譜色彩有三面,一面白色是面對世界,一面黑色面對自己,還有一面彩色面對你們—支持我的客戶和粉絲,藝陣的心路歷程放背後,我們只在乎呈現演出的精彩。

成功或許是創造了新的成就和視野,可能是得到了他人的信任,可能是找到了回歸自我、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成功是多元化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成功,我不和別人比,我只想讓自己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成功就是成為最好的自己。

楊昌憲小檔案
國泰人壽業務襄理
國泰人壽第二屆達人賽冠軍-藝陣達人
哪吒劇坊的藝術總監
達人臉書專頁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thaylife.cid5240/posts/801581726696465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5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