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5/12

六壽險發債規模衝千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756

為接軌ICS 2.0新制,大型壽險公司搶著發債籌資。在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後,壽險龍頭國泰人壽昨(11)日決議,將發行長天期次順位債券,年期為10年以上,發行總額上限350億元。三大壽險合計發債額度已達580億元,估計六大壽險公司整體發債規模將上看千億元。

國泰金控昨日宣布,子公司國壽董事會決議,以公開募集方式發行10年期以上累積次順位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為上限350億元,將視市場行情及客觀情勢於董事會決議起一年內一次或分次發行。國泰金指出,國壽發債主因是為強化財務結構,充實自有資本及提升資本適足率。

在國壽之前,已有台壽、中壽兩家壽險公司通過發債額度。

台壽4月底曾公告,董事會通過發行累積次順位公司債,發行總額不超過130億元,發行期間10年以上,發行利率將依照發行時市場狀況決定;中壽先前也公告,將以公開募集方式,發行10年以上長期次順位公司債,發行期間不超過15年,發行上限為100億元。兩家業者發債用途均為充實自有資本及提升資本適足率。

對於是否跟進同業發行長天期債券,富邦人壽表示,若決定發債,只是為了讓資本能更加強化。新光人壽也表示,公司內部正在規畫,需董事會討論通過後才能對外公告。南山人壽則表示尚在進行評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