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其他投資
2018/02/08

台灣人愛「家」 一半收入金援「家人」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
瀏覽數:3046
新聞:滙豐調查:七成台灣人愛「家人」 半數收入供金援 %

愛家無極限,五成收入供家人使用
台灣民眾把「家」看得非常重要,而對於在經濟上僅能大致維持每日開銷的族群來說更是如此。根據滙豐集團今(1)日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守護的力量:面向未來」顯示,超過七成(71%)的台灣受訪者為其家庭成員提供經濟支持,花費平均達其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以上(51%)。
 
財富穩定=安全感
滙豐指出,調查發現,高達63%的台灣受訪者表示,擁有足夠的錢來照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是最能帶來安全感的事。這項比重高於全球平均的43%,同時居各市場中調查比例最高。
多數台灣民眾以家為先,重視家人健康與福祉。調查發現,超過七成台灣受訪者,願意提供一半以上收入支持家庭成員;父母中,超過一半(69%)的台灣父母為其子女提供經濟支持;子女中,亦有超過一半(54%)的子女為其父母提供經濟支持,由此可證台灣受訪者對家庭的重視。

但這個族群對於未來可能突發的變故也往往更為措手不及。調查發現,約每五位台灣民眾就有一位(21%)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僅能大致維持每日開銷。其中,正為其家庭成員提供經濟支持的受訪者對財務的不安全感更深,約每四位就有一位(24%)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僅能大致、或甚至完全無法維持自己的每日開銷,或是需靠其他家人與社會的援助才能勉強支應。
 
有錢沒錢,及早規劃理財是第一步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無論正處於什麼情況,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提供自己保障的財務規劃。一個好的保障型規劃能讓人在生活的各種需求中取得平衡,能嘗試更多想做的事情,並讓家庭財務狀況更加有保障。想像你亟欲保護的生命中美好事物,儘快尋求專業建議以獲得協助,正是開啟財務規劃與保障自我的第一步。

為鼓勵民眾定期檢視保障,應對人生轉變,滙豐(台灣)商業銀行除推出免費保單健檢活動,完成後有機會獲得全家禮物卡500元一份;更透過「團聚2018,滙豐邀您回娘家」活動,提供滙豐銀行客戶多樣的指定項目抽獎機會,協助客戶在開年好時節,為人生各階段圓滿達成各項需求規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3
蘋果10年了 謝金河預測這個行業會愈來愈好 退休生活預作準備!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3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