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7/24

型男爸爸的保險須知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5990
爸爸的風險 = 家的最大風險
父親節即將來到,送禮時送保險也是首選禮品之一,多數家庭中父親是重要經濟支柱,尤其對許多爸爸來說,一方面要承擔房貸、車貸等壓力,一方面還要扛起家中生活開銷及孩子養育費用,爸爸風險幾乎就是家庭要承擔的最大風險。
 
而「保險」是唯一能保全資產,且能累積財富的有價值禮物,以下針對不同人生階段的父親,皆有不同的安家任務與保障需求,藉由每個階段的規畫,能緩減風險發生後造成的經濟衝擊,為家庭設立堅固的保障。
型男一 新手爸
新手爸爸該如何投保才周全?保費不宜過高且需要充足的保障,一次擁有重要保障項目,定期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保障+失能保險,風險管理的保費建議控制在收入的十分之一,其他可運用投資型保險拉大壽險保障,且兼具投資與保障的風險。
 
型男二 奮鬥爸
奮鬥期的父親,這個時期家中開銷最大,萬一發生任何意外事故或是重大疾病,家庭經濟恐將面臨不小衝擊,壽險保障+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醫療保障,當預算充裕時要開始規劃年金保險為自己的養老費用多多儲蓄,以及長期照顧保險或者是失能保險也要開始規劃。
 
型男三 資深爸
退休時期的父親,可運用保險做資產規劃,當資產超過二千萬時建議試算一下自己的遺產稅,目前台灣的遺產稅率為10%~20%,建議預留稅源,以免繼承時繼承人無力完稅,因為只有人壽保險可以規避死亡風險,所以建議可運用保險死亡理賠金來繳納稅金。
 
*不同時期的父親的保險規劃
 
一般而言依照不同的需求規劃不同的保單,「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完善的規畫可讓自己的人生平安富足,無後顧之憂。
 
參考資料:全國法規資料庫、保險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5
晚婚媽媽 子女教育、退休怎規劃?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