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7/12

亮麗空服員,需要那些保障?!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6952
空服員 年輕人的夢幻職業
空服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每年當各大航空公司進行招考時,總是引來不少年輕人大排長龍地應試。但事實上,不論空姐還是空少,光鮮亮麗背後不但有不少職業病,更有不少的風險,需要特別透過保險,預先進行風險的管理及規劃。
意外傷害險及附加醫療險
根據空服員行業的特性,首先應該加強的險種,就是意外傷害險及附加醫療險。儘管空勤服務員的意外險計費等級是最高的第六級,且根據Wikipedia的資料顯示轎車、摩托車及自行車在「每十億次乘坐死亡率」及「每十億小時死亡率」,都遠比飛機失事率高。
 
但不可否認,其「每十億次乘坐死亡率」及「每十億小時死亡率」,都分別有117與30.8,再加上發生意外後的死傷嚴重性也不小,所以,意外保障的加強,絕對有其必要性。
 
癌症險保障
其次,則是癌症險的保障。因為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就指出,空服員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高於一般人,包含甲狀腺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乳腺癌、胃癌、腸癌、黑色素瘤、皮膚癌,機率都較高。
 
醫療險及重大疾病險
再者,也要加強醫療險及重大疾病險的保障。事實上,就算空服員的體重超標的比例不高,但平常由於在飛機上忙進忙出、長期久站,再加上長途飛行、對抗時差及高壓工作環境,長期下來不要說容易罹癌,也常常會發生許多空服員特有的職業病。

舉例來說,像是皮膚、肌肉、骨骼、頸椎、靜脈曲張、便秘,以及生理時鐘紊亂導致睡、內分泌及自律神經失調、免疫力下降…等問題,嚴重的還有可能出現憂鬱症。
 
但是,空服員的薪水雖高,卻等於是拿命來換。再加上工作時間都是按照班表進行,據了解,為了避免生病請假後工作量更多,有些空服員就算生病,也只能應撐、不敢請假。
如此一來,小毛病很可能會積成大毛病,並且在一次嚴重爆發之後,就無法再繼續從事原來的工作。因此,相關的住院醫療及重大疾病的保障,也就顯得同樣重要。

 
退休資金規劃
最後,用保險提早做好「早退休」的準備。這是因為空服員的工作環境不佳,再加上超時工作,很容易因為身體健康出狀況,而使得職業生涯提早結束。
 
為了避免無法繼續工作後,又不容易找到其他收入來源。因此,提早替自己準備好退休基金,將是空姐、空少們在有工作之際,就應該提早進行規劃的事。
 
新聞參考及連結:空服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每年招考總大排長龍,但不論空姐還是空少,光鮮亮麗背後有不少職業病,各行各業「辛苦誰人知」,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就指出,空服員罹患乳癌、皮膚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早安健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0
晚婚媽媽 子女教育、退休怎規劃?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
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