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3/30

癌友想買健康險,快看4大重點!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5283
全亞洲首張 罹癌後還能買的保單
全亞洲首張確定罹患癌症後還能投保的健康險(即俗稱醫療險)問世。國泰人壽日前宣布,開賣首張癌後醫療專屬保單,提供已確定罹癌者住院及手術保障。
 
新商品 4大重點需關心 
雖然對於過去只要罹癌,就無法購買任何醫療險的保戶來說,這張針對罹癌病友銷售的保單,讓他們心中燃起一線希望。但對此張保單有興趣的讀者,在投保前得要注意以下4大內容重點:
 
承保對象有限制
由於這張保單是「弱體保單」,所以,只有所謂「已罹患癌症者」可投保。也就是罹患附表所列「12種原發性癌症」、在要保書上有據實說明,且「經保險公司核保」的對象,才能順利買到這張保單。
保費較貴
正由於這張保單,是屬於給已罹癌病友所購買的「弱體保單」,因此,它的保費較一般正常體投保的保單要貴一些。以同家保險公司給付項目差不多、最高給付限額2500倍的帳戶型終身醫療險為例,20歲男性、繳費20年、日額給付千元的年繳保費,只要1萬1160元(女性為1萬1130元),但這張保單同性別、年齡及保額的年繳保費就要1萬5180元(女性為1萬4950元)。
 
理賠及投保金額有限制
以理賠為例,這張保單在第一保單年度的住院理賠,是從超過30天後的第31天開始起算;第二保單年度之後,才沒有以上的限制。至於「投保金額上限」,也有「高買2000元日額」的限制,不是保戶想要買多高都行。
 
屬於「有最高給付上限」的帳戶型保單
這張保單雖是終身保障的「終身醫療險」,但是有「最高理賠金額「日額2000倍」的上限。也就是說,當保戶領取保險金總額,超過「日額2000倍」之後,這張保單就無法繼續提供被保險人相關保障了。
 
【新聞摘要及連結】
全亞洲首張確定罹患癌症後還能投保的健康險(即俗稱醫療險)問世。國泰人壽1日宣布,開賣首張癌後醫療專屬保單,提供已確定罹癌者住院及手術保障,估計可造福國內逾43萬名癌友,走過漫漫抗癌之路。(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8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