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3/07

女人,妳的名字是「強者」!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6001
✸觀點:
 
15~64歲女性 最困擾的問題-「健康」
有媒體調查顯示,國內15~64歲整體女性困擾問題首位(重要度18.8),也是未婚、喪偶女性困擾問題首位(重要度分別為20.1、24.9);以及離婚、分居女性困擾問題第二位(重要度分別為22.1、20.7);也是有配偶及同居者女性困擾問題第三位(重要度14.9),竟然都是「健康」,這是相當嚴重的警訊!
 
最困擾的前三大-「健康」、「工作」及「經濟」
當然,不同身份女性的首要困擾問題不同,但從這份調查資料顯示,「健康」、「工作」及「經濟」,是女性們的前三大共同問題,因此,正好可以提供給保險夥伴們,用來提醒及協助女性客戶們,預先做好風險規劃的動作。
女性應優先考慮各種健康險
由於女性們很容易在「工作(賺錢)」與「照顧家庭」之間過於辛勞,而衍生出身體健康的問題。所以,提早買好、買足健康險,將是最為優先考慮的保單種類。
 
針對未來規劃補強「健康」需求
其次,不同身份女性對於「健康」的擔憂及需求,可能不盡相同。
例如未婚者,假設終身不結婚,有關健康方面的風險,不只要擔心「現在」,更要考慮「未來」,例如年老獨身一人發生失能狀況時,可能面臨無人照顧的窘境。所以,在投保健康險時,除了要買足現下的保障外,也應該同時兼顧未來的健康風險。
 
優先考慮「低保費、高保障」的保單
再者,優先考慮「低保費、高保障」的保單。特別是對於經濟弱勢的女性(例如離婚、喪偶及分居者)來說,因為必須一肩挑起家庭經濟重擔,所以,保險夥伴在協助她們投保時,一定要優先推薦她們「低保費、高保障」的保單才是。
 
✸新聞摘要及連結:「脆弱,妳的名字叫女人!」是莎翁經典名句,或許女性內心都有塊纖細的角落,但現代女性面對人生挑戰,無論有無另一半,是否需要肩負家計、照顧老人、小孩,其堅韌不屈的表現,連男性都望之項背;影響所及,證明了自我獨立生活能力後,不比失婚男性多傾向積極尋找二春,國內離婚女性尤其是無子女者有再婚意願者不到8%,比有子女者再婚意願還低。風傳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9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