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1/03

有一種風險叫做「提早打烊」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8013
✸觀點:
 
青壯年中風 人生球局打一半
整型科名醫林靜芸有感於「最近聽到許多人中風,故事都很嚇人」。且由於「這兩個中風故事的主角都正值壯年,妻子年輕,甚至小孩還沒有滿週歲!人生殘局該怎麼收拾,令人擔心……
因此,她在文章中除了特別提醒,要「定期健康檢查,預防小病變大病」之外,還不忘再三叮嚀:「人生,要看的是『總成績』,所以,別急著趕路,以免人生提早打烊」。
 
當風險來時 該怎麼辦
事實上,沒有人能夠預知,以上「人生提早打烊」的風險,何時會發生。但是,購買各種保險的最大功能,就是在以上人生各種風險「突然」且「未如預期」地發生之後,能夠補貼當事人或家人的財務損失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能夠補貼因為以上風險而造成龐大財務損失的保單,有以下兩種:
 
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
首先,是提供一整筆保險金的「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因為在它的理賠定義中,就有「腦中風殘障(包括輕度及重度)」這一項。當然,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腦中風之後並非完全沒有痊癒的機會,但如果「中風後6個月」的黃金復健期一過,狀況卻依然沒有改善,就會遺留下終身無法復元,且日常生活完全需要他人照料的失能狀態。此時,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的給付,就可以提供被保險人一整筆的理賠金,做為各項醫療及長照花費的損失補貼。
 
長期照顧險
其次,則是一般人常聽到的「長期照顧險」。因為這種保單提供被保險人因為「失能」或「失智」,而需要長期照顧的費用風險保障。簡單來說,這種保單會提供被保險人「單筆」及「定期」的保險金。其中的前者,可用於購置各項輔具及設備之用;至於後者,則可以定期支付入住各種長照機構,或聘請專業看護的相關費用。
 
✸新聞章要與連結:最近聽到許多人中風,故事都很嚇人。一名35歲男子是某大公司的業務經理,一個月在歐洲跑28個城市,每天趕飛機、住不同的旅館,與不同的客戶談判、簽約。有一趟出差,他簽到800多萬美元(合台幣約2億4500多萬元)的合約,卻在回到台灣的第二天中風,半身癱瘓!另一名39歲的電子新貴赴夏威夷探視妻小後,搭機在星期一清晨飛回台灣,從機場直接去上班,下了班去跟朋友打麻將、吃消夜。回家睡不到三小時,星期二清晨五點去打高爾夫球,九點上班;當天下了班,有朋友約打撞球,他趕過去,坐在吧檯的高腳椅上,被人發現頭垂下來,臉色發青。救護車緊急將他送去醫院,居然是腦幹中風,變成植物人!這兩個中風故事的主角都正值壯年,妻子年輕,甚至小孩還沒有滿週歲!人生殘局該怎麼收拾,令人擔心……良醫健康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6
喘息服務自付增 使用意願恐降低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