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13

越是沒錢,越要精算買保險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8265
✸觀點:
 
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99.3萬元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105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99.3萬元,若扣除基本生活開銷、房租等花費,剩餘能運用的資金並不多。
而這筆已剩不多的資金,如果還要分一點來買各類保險,恐怕就得透過一些精打細算的「撇步」,才能讓小錢發揮更大的保障。以下,就是幾個可能的方法。

 
高CP值的保險考量:
首先,選保單要「不還本優先於還本;定期優先於終身」

在同樣的保障之下,有還本的保單,年繳保費自然不便宜。另外,也請保戶別誤會,以為所有保障都只買定期險就好。這是因為在預算不足之下,應該優先讓所購買的保額充足,等日後行有餘力時,再加買終身保障。
 
其次,延長繳費年期,或選擇減額型保單

同樣保額及保障內容的保單為例,30年期的年繳保費,會比20年或10年繳的還要便宜;另以壽險為例,如果定期壽險的保費還覺得負擔得很辛苦,就可以選擇「減額型」,保費可以更便宜。
 
選擇繳費期別
 
事實上,有關繳費期別的選擇,也關係到小資族所繳保費能否降低。這是因為月繳保費是依照年繳保費再乘上0.088。也就是說,同樣保額的12個月保費加總,會比年繳保費貴上5.6%。
最後,選擇更便宜的繳費管道
例如透過金融機構帳戶自動轉帳,或是辦一個保險聯名信用卡,不但保費有更多折扣,且還有可能無息分期付款,減輕自己繳交保費的負擔。
 
✸新聞摘要及連結:根據行政院主計處105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99.3萬元,若扣除基本生活開銷、房租等花費,剩餘能運用的資金並不多;元大人壽指出,台灣民眾在購買保險時,不只壽險保障額度偏低,就連最基本的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保障額度也普遍不足,其實只要善用小錢、精打細算或延長繳費期間,保險也能有大保障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保費繳不出來 「五招急救法」守住最低保障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