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13

保單多了解 才不會誤解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2776
✸新聞保單防誤解 抓大方向 也要看細節
 
不是意外就不會理賠
買了旅行平安險,不是國外發生意外全部都會陪,保單有除外責任,投保人必須認知在什麼原因下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不負給付責任,例如喝酒後騎車或開車發生意外,保險公司不理賠,又或是旅遊國家當地發生戰爭 ,不論宣戰與否,保險公司也不用賠。
 
理賠金是依給付方式
理賠金可以領到多少錢,則要看條款內「醫療費用未經健保給付者的處理方式」,大部分保險公司規定為,僅就「超過全民健保給付的部分」來理賠,若無提供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證明,則就醫療收據上的金額加上換算匯率後,約打65折至75折。
 
國外給付費用依收據開立當天匯率
也有保險公司無須保戶提供健保核退證明,100%給付醫療收據上的金額,Money101表示,這種條款對於保戶就較為優勢。
此外,在國外支付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換算的匯率是依收據開立日當天,台銀的即期現金賣出價為主;請求理賠的時效為兩年,超過後就無法申請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費繳不出來 「五招急救法」守住最低保障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