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2/25

交易平台AI理專 將上線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
瀏覽數:1459
✸新聞:交易平台AI理專 將上線
 
AI應用在基金平台,將低決策難度
人工智慧(AI)理財再向前邁進,首度出現在基金平台。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與工研院昨(12)日宣布,將合作發展出第一個將深度學習演算法導入機器人理財的系統,不僅可降低投資決策的難度,也提高準確度,預期明年下半年可上線。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策略長張榮仁指出,這套與工研院共同發展的機器人,期望以AI的方式,提供投資人在投資理財上更明確的方向,並按照各個不同客戶的需求,挑選出適合的投資組合與標的,簡化投資決策的難度。
 
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主任余孝先表示,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工研院積極推動AI技術與應用研發,與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的合作是金融產業AI化的新里程。透過AI核心技術,降低投資人理財決策的難度,能快速掌握投資方向,提高精準度,打造普及化的理財服務,擴大社會效益。
 
余孝先說,工研院的智慧理財技術,整合市場投資數據與總體經濟指標,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進行市場投資方向與波動度分析,建立市場觀點,根據客戶個人化的風險承受度,挑選投資標的。此外,再透過增強式學習技術,打造虛擬理財專員,提供投資人智慧化理財建議。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以機器人理財來看,進化到最新的3.0時代,除了延續2.0對應基金的方式外,從資產配置開始,機器人會依照數據、投資人的情緒變化等,以AI演算法來判斷未來各項資產變化,挑出投資標的,進而調整配置比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澳幣保單買氣增溫,投保前可得停看聽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