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金融科技
2018/04/11

台灣三星電子三星支付總監邱淑鈴:未來行動支付將不再只是電子錢包!

何渝婷
瀏覽數:17899
國際三大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在去年三月陸續登台,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曾宣示,將建立友善的行動支付環境,讓政府與民間、業界共同努力,期望達到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提高至9成的目標。
 
在許多行動支付相當普及的國家,人們出門只要帶手機就能過一整天,因為手機裡面綁定了交通票卡、信用卡、會員卡等。針對安全方面,各家手機的行動支付也都進行相關的保護認證措施,像是使用Samsung Pay付款前,就必須先使用指紋、虹膜或是數字密碼認證後,才能進行感應付款。
 
其實在台灣政府開放第三方支付前,Samsung Pay早在2015年就開始在南韓與美國累積許多發展經驗值,去年在台灣上線後,也幫助台灣民眾慢慢接受與以往不同的付費習慣,並發現台灣的市場確實相當有潛力。
 
去年台灣三星電子三星支付總監邱淑鈴參與「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第二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時曾表示,電子支付的重點就是在既有的形態下,幫助電子支付做到最大的進步,而她也期望未來任何線上線下的使用都能放入手機,不僅使支付平台變得更有情境,也讓行動支付不再只是電子錢包。
 
想更了解邱淑鈴嗎?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KNOWING新聞共同主辦的第二屆「Hit FinTech」台灣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其中也邀請到邱淑鈴一同來探討,台灣在FinTech的風口上,要如何能夠飛得的更快與更好!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第二屆「Hit FinTech」 台灣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峰會時間:2018/4/25(三) 09:30-18:00
峰會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政治大學商學院-玉山國際廳)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第一家無人銀行在上海亮相 疫情延燒 保險公司靠區塊鏈加速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