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終身壽險

意外險

2020/11/02

金馬獎導演張毅術後感染病逝 心臟疾病風險保障不可少

金馬獎最佳導演的張毅(左),因心臟手術輸血感染病逝。(圖/擷取自琉璃工房粉絲團)
瀏覽數:6119

文/謝曉曦

過去以《我這樣過了一生》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的張毅,驚傳心臟手術後輸血感染,在搶救無效後,不幸病逝,情牽逾30年的影后楊惠姍、好友與粉絲皆相當難過。

今年68歲導演張毅,曾創作《我的愛》、《玉卿嫂》等經典作品,並以《我這樣過了一生》奪下金馬獎及亞太影展的最佳導演,同時楊惠姍也因這部作品奪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兩人因戲結緣,後來張毅、楊惠姍與王俠軍等人一同創立琉璃工房。

心血管疾病不如小覷,事前防範更不可少,從衛福部108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平均每26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如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每年造成5.3萬人死亡。

事實上,8成的心臟病與中風的過早死亡是可以預防的,也就是大家常常聽的到「預防重於治療」。對於缺乏規律運動、不健康飲食所引起的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過重或肥胖、吸菸及過量飲酒等問題,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等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

國民健康署對此表示,最好的保命之道,就是將「護心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飲食,適量多次飲水、規律運動、遠離菸酒、定期健檢、控制三高,並定期量血壓及血糖,遵照醫師處方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

也就是說,保命之道不可少,除了維護自身健康、定期健檢外,生活保障也要顧好,善用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保險規劃,避免突如其來的意外,對生活造成劇烈衝擊,因而增加家人往後的經濟負擔及壓力。

《延伸閱讀》

勞保五大方向改革 確定晚退、少領、提高保費

借瑪莎拉蒂自撞公車亭又落跑 逾150萬元維修費車險沒得賠

美元保單熱銷!前8月保費收入衝雙位數成長 這3家賣最好

IFPA DAY吸引逾2千名保險菁英取經 劉先覺:保險4.0虛實整合將成主流

搶救工作權!業務員槓上保險公司 要求限縮懲戒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