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醫療險

癌症險

外溢健康

2020/10/16

肝病肝癌心慌慌?免驚!預防及治療都有解啦

肝病是台灣國病,然而怎麼預防保健,醫生有解(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418

台灣每年約有超過萬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肝病成因多,在現代人繁忙的工作壓力與不良生活習慣充斥下,究竟該如何預防與應對,一直是許多民眾關心的重要議題。

慢性肝炎別大意!醫療費用龐雜沈重

慢性肝炎是指肝功能長期處於不正常的狀態,持續產生發炎狀態,就跟打仗一樣,細胞會在過程中被破壞而死亡,在修復過程中,會產出纖維組織來修補,反覆發炎與纖維化將導致肝硬化,甚至轉變為肝癌!

醫療進程從看護、門診、住院、失能復健、換肝、肝臟自費藥物、化療、放射治療、射頻燒灼術、標靶治療、自費藥物等,醫療費用累加可達10萬~600萬不等,費用昂貴不是一般家庭能夠負擔得起金額,長期下來足以壓垮家庭經濟,萬萬不可大意!

近年來,脂肪肝也被視為另一個重要病源,國際間紛紛投入醫療資源解決脂肪肝問題,因為脂肪肝若不善加控制,將轉變為肝炎、纖維化、肝硬化甚至邁入肝癌的疾病歷程,接連衍生出驚人的醫療費用。

面對沈默的肝,預防及移除致病因子是根本

因為肝沒有神經傳導訊號,除非很嚴重影響到功能才會明顯顯示病徵,非常難察覺更遑論如何在前期投入治療,疾病一旦發現往往難以挽救,導致肝癌致死率居高不下,因此,面對無聲的大敵,做好預防保健與妥善保障是面對肝病威脅的最佳方法。

肝病其實有機可循!以下情形你中了幾項呢?
帶著一張國父臉
你有國父臉嗎?拿出新台幣一百元,仔細看看上頭國父的臉,呈現兩眉緊縮,下巴微翹,面無笑容,很多人都知道國父因為肝病嚴重而離世,這個是面容即是典型肝病嚴重患者的長相。
■ 具有肝病家族史
肝病是具有遺傳因子的疾病,依據醫學判斷,若家族中有成員曾罹患肝相關疾病甚至肝癌,則自己或其他家人罹患該疾病的機率將會非常高。
■ 皮膚或眼球發黃

跟皮膚暗沈無關,肝病的黃是皮膚出現異常的黃色,俗稱黃疸,如判斷皮膚膚色有難度,可直接觀看白眼球,若白眼球明顯發黃,就可能是肝病的警訊。
手掌靠近手腕處下緣異常充血(肝掌)

伸出你的手掌,若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部位,皮膚呈現充血泛紅的狀態,加壓後會變成蒼白色,此情形稱呼為肝掌,如果有這個問題產生,說明肝的問題就要特別注意囉!

肝病新希望,醫界治療策略已有對策
石蓮花萃取物經醫界證實有效,台中榮總長年鑽研中草藥專家學者徐士蘭指出,過去因自己的婆婆罹患肝病,因此運用自己的專業積極投入研究,歷經數年的研發,終於確認石蓮花在治療肝病上的顯著成果,研究顯示在發炎嚴重的病人身上可以發現GOT、GTP的存在,而石蓮花透過專業萃取技術得到的萃取物,可有效抵抗發炎,降低 GOT、GTP的數值,達到明顯抑制纖維細胞生長,甚至造成纖維細胞死亡的功能,具備修復、重生的能力,現在,醫界更進一步將石蓮花結合中草藥成份協助民眾對抗廣泛的纖維化與代謝症疾病,為龐大肝病患者與家屬帶來新希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