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09/23

慘!300萬賓士貼撞隧道壁秒成廢鐵 百萬維修費一個原因保險不賠

一名酒醉駕駛撞毀了價值300萬元的賓士轎車,逾百萬的維修費用相當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879

文/李瑞瑾

一名酒醉駕駛撞毀了價值300萬元的賓士轎車,整台車90度貼在隧道壁上成為廢鐵,逾百萬的維修費用相當驚人。但酒駕屬於違法行為,當駕駛因酒駕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並不會給予理賠,駕駛還必須吃上刑責。

台北市內湖區康樂隧道今(23)日凌晨發生一起酒駕事故,駕駛開著一輛價值300萬元的賓士轎車,因酒駕神智不清加上車速過快,撞上中央塑膠護欄之後失去方向,往左偏後沿隧道壁前進了200公尺,撞斷整排鐵製護欄,最後整輛車垂直貼在隧道壁上,駕駛僅挫傷並無生命危險,但轎車卻宛如一團廢鐵。

據媒體報導,一名專業修車技師表示,這台車幾乎只剩車尾燈未被損毀,但因為車輛價值較高,如果有保險一般就會被認定為全損,且也會建議車主直接將車報廢處理;如果要維修的話,至少也要花100萬元才能修好,而且還需要與德國原廠處理,得花費不少時間。

不過很重要的是,就算車主保有全險,也可以被保險公司認定全損、賠償金額不會太少,但因為駕駛是酒駕,屬於違法行為,保險一律不賠。

《延伸閱讀》

不良習慣惹禍!12歲男童肺癌末期 治療得花百萬

靠「碰瓷」詐保300萬元 嫌警方問太多露馬腳被逮

原來銀行理專這樣搞 做假報表瞞客戶投資虧損遭逮

驚悚!拔智齒喉嚨被鑽破「超大洞」 業務疏失靠意外險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