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9/03

不只賣手機! 小米進軍保險市場 投資即時理賠新創公司

運用保險科技的新創事業愈來愈多。(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42

文/林業

隨著金融科技的快速成長,愈來愈多世界級的科技巨擘跨足到保險市場,一家印尼的保險新創公司PasarPolis,日前進行第二輪募資,獲得中國小米集團在內的多家企業約新台幣16.2億元的資金挹注。

彭博社報導,PasarPolis公司主要是利用科技及大數據,創建量身定制的保險產品。2015年成立後,提供小額保險給派送人員,共乘車服務人員和電子商務買家及商家,透過幾美分的保費支出,取得保險保障,去年共賣出了超過6.5億張保單。

舉例來說,PasarPolis公司的最大賣點,就是開發出一款即時保險理賠功能,消除保戶必須面對複雜且耗時的理賠流程。以旅平險來說,他們跟多家航空公司合作,如果PasarPolis的客戶在任何時候遇到班機延誤的情況,保險理賠流程就會自動處理,客戶無需準備任何單據也不用申請。

由於東南亞的保險覆蓋率極低,PasarPolis公司除了在印尼紮根外,也進軍泰國、越南等地。第一輪引進的投資人包括印尼獨角獸公司Gojek、Traveloka和Tokopedia等多家企業,加計第二輪的投資人在內,目前仍以小米的入資最受矚目。

一般來說,保險在東南亞被認為是一種昂貴的金融工具,並不是真正需要的金融產品,複雜的保險理賠要求,也使保單持有人不願購買保險。PasarPolis推出的各種保險產品,價格從新台幣60元起,提供社會各階層都能負擔的保費,再借助即時理賠功能,達到投保的需求滿足。

《延伸閱讀》

南山人壽又被開罰了!賣保單曝4大缺失 金管會處以糾正

業績噴量!3家壽險公司美元保單 7月再現百億神單

勞保費率明年調升至10.5% 勞工每月負擔又增加了

「利他」滾出好人脈!林東慶、林淑君超凡耐挫力 從外行變超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