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心靈雞湯

2020/08/18

苦苓自爆「沒事很愛買保險」 10張保單受益人全填太太

苦苓買10張保單受益人填太太。(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瀏覽數:7035

文/李瑞瑾

知名作家苦苓對生老病死看很開,不僅自己死後要葬在哪裡都已經想好,連太太的未來都規劃好了,他說自己買了10張保單、把受益人填寫為太太,還買了55坪大房子登記在太太名下,要讓太太在他死後更幸福。

苦苓近日在節目新聞挖挖挖中自爆,自己罹患了一種叫做「山癌」的病,不爬山很痛苦、沒爬不行,一次與友人從合歡山東峰下山時被美景吸引,就希望朋友在他死後,能夠將他的骨灰埋葬在那裏,讓他可以永遠長眠在美景之中。

坦然面對生命的苦苓不忌諱提及病痛與死亡,他曾說,如果自己罹患癌症,會去做手術切除,但不會接受化療或是電療這種讓身體痛苦、生活品質下降的治療方式。就算自己死了,太太的未來都安排好、遺書也寫好了,會讓太太成為一個「有錢的漂亮寡婦」。

苦苓透露自己沒事很愛買保險,為自己買了十張保單,受益人全部填太太的名字。也自己傾盡生平所有,買了一間符合太太理想的好房子,並登記在太太名下。他認為,愛一個人就是到自己死後,也能確保對方能夠平安過日子、至少經濟上無虞。

《延伸閱讀》

護國神山助攻!台積電年繳保費暴增5成 產險業積吃補

酒駕撞爛500萬元名車 一個原因車體損失險照樣全賠

按需保險3原因竄起 業務員的挑戰又來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