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長照險

2020/08/15

跌倒骨折風險高 摔一次得花13萬元治療

年長者容易跌倒骨折,更需要注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348

文/李瑞瑾

年長者因為視力、聽力、肌力、平衡感等身體功能下降,行動較不方便,比起青壯年人更容易跌倒,跌倒之後也更容易發生骨折,根據統計,每位跌倒者住院所需要的花費約在9至13萬元之間,還有後續照顧的開銷,累積起來其實負擔不小。

跌倒發生後,不僅會造成身體不適、疼痛、生活品質變差、生活依賴及心理上懼怕跌倒的壓力,使健康照護上的需求及複雜程度增加,嚴重跌倒更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據國民健康署公布的108年死因統計,事故傷害居國人死因第6位,其中跌倒(落)致死占事故傷害死亡人數的22.4%,僅次於運輸事故死亡(46.4%)

分析長者跌傷的地點,室內容易發生跌傷的場所為臥室、客廳、浴室;外發生跌傷的地點為街道或路上/路邊、公園/運動場或溜冰場、菜園/農地。

 

另外,從長者跌傷的原因來看,跌傷的主因則依序為滑倒或絆倒、失去平衡或頭昏,以及碰到或撞上物品或人。

根據統計,平均每位跌倒者住院所需要的花費約在9至13萬元間,而且跌倒過的長輩則有很高機率會再次跌倒。除了金錢上的花費,若不小心傷害太過嚴重、需要臥病在床,不但會增加家人在照護上的困難、也會造成家庭經濟長期沉重的負擔。

為了家中長者的安全,除了設計布置跌倒風險較低的環境、將傷害發生機率降到最低外,也需要想到如何面對意外。透過保單將風險轉嫁,也是其中一種方式,以跌倒最容易造成的骨折來說,像是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意外傷害醫療險、失能險或長照險等,可以保障住院治療、後續照護等開銷,能讓傷者安心在家休養、也可以減少家中經濟壓力。

《延伸閱讀》

做工的人免費工地篩檢!口腔癌男性死亡第4 抗癌費逾百萬

羅霈穎猝逝衝擊!何如芸保險買到最高 後事託于美人

跳島旅遊靠旅平險不夠,必備郵輪險保障才完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