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0/08/08

被新冠病毒嚇到!民眾有意加強醫療險與重大疾病險

新冠疫情讓民眾更重視健康保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592

文/李瑞瑾

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國外研究發現,在面對新冠病毒帶來的城市封鎖和生命威脅時,有超過25%的民眾,希望獲得更廣泛的保障,並有意加強醫療險和重大疾病險的規劃。

根據Bharti AXA的調查,有多達25%的被調查人認為,在新冠病毒流行的這段時期中,規劃全面性保險的重要性增加;其中有17%的受訪者希望將壽險和健康保險分開。

超過25%的人考慮購買壽險,另一方面,有鑑於醫療成本上漲和正常收入中斷帶來的不確定性,也有25%的人希望重新評估他們的健康保險

Bharti AXA認為,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人們對全方面保險計劃的認識有了明顯的轉變。「疫情使人類的脆弱性突顯出來,當前壽險銷售是充滿挑戰的時刻,但有助於讓更全面的醫療保險和重大疾病險需求提昇。」

調查顯示,健康保險已成為一半受訪者的首選,有50.4%的保戶希望在未來5-10年內,獲得固定價格的健康保險產品,值得注意的是,健康保險費每年都在增加。另外,在像病毒大流行這樣的不確定時期,短期保險已成為一種新選擇,因為能夠取得理賠是最終的關鍵目的

另外,Bharti AXA調查指出,多達30%的受薪客戶更願意考慮購買額外保險,比自僱人士的18%還要更多;此外,有超過50%的受訪者擔心財產損失,尤其是在經濟較弱的地區

Bharti AXA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改變了壽險和健康險的格局,人們更加認真地考慮健康險,並且更喜歡的定期壽險規劃。行業專家認為,在疫情期間浮出水面的新消費者情緒,甚至在疫情後也將繼續。

《延伸閱讀》

駕駛風險只靠強制險不夠 金管會教你加2種保單才妥當

扁平足買醫療險 之後腳姆趾外翻手術不算帶病投保

大三入行還身兼數職 林彥伶靠社群吸客7個月晉升業務主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