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0/08/07

驚曝離婚!米可白曾因頸椎退化、肢體無力

米可白為避免骨刺變嚴重還會戴護頸看劇本。(圖/翻攝自臉書)
瀏覽數:5748

文/李瑞瑾

藝人米可白在臉書自爆去年已離婚,結束與丈夫5年的婚姻,忙於拍戲的她,曾因拍攝摔倒、地上翻滾等動作戲留下後遺症,因為頸部撞擊受傷,先是頸部不能轉動,還一度演變成左半邊不太能動、手臂酸麻無力難以抬起,之後被醫生診斷出肩頸退化,還建議更換人工關節,避免左手無力情況變嚴重。

人的頸椎主要是用來連結頭部與胸椎,因須支撐頭部重量,加上活動使用頻繁,就容易產生退化性關節疾病。頸椎若是長期受到反覆性或長時期的沈重負擔,造成椎間盤的磨損與退化現象,就是頸椎退化性關節炎(骨刺)。

現代人時常低頭滑手機,對頸椎造成的負重壓力很大,也讓頸椎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越來越普遍。頸椎退化性關節炎也是俗稱的骨刺,若是不盡速治療,很可能造成神經的永久損傷。常發生在勞動工作者、長時間彎脖子或固定姿勢職業的人身上。

 

另外,像是頸部曾經受過傷害導致不穩定的患者,長期下來也會有此類的問題。如果沒有及早接受妥善治療,頸椎退化性關節炎造成的神經損害可能是永久的,還會造成肌肉無力或萎縮。

頸椎退化的患者大多先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但因軟骨組織未得到有效治療,因此不少患者會覺得成效有限。如需進行手術置換人工椎間盤,部分醫材是健保有條件給付,若是想要使用較好的活動式人工椎間盤,一片自費則要價30萬元上下。

想要避免頸椎退化纏身,還是必須注意身體的姿勢,不管是低頭滑手機、上班、看電視久坐、久站,都一定要加減起來動一動;提重物時也要蹲低再搬,減少脊椎負擔。也可以加強肌肉群的訓練,強化肌肉對骨骼的保護力。

《延伸閱讀》

駕駛風險只靠強制險不夠 金管會教你加2種保單才妥當

澎恰恰欠債破產 母親失智未陪伴成終身遺憾

大三入行還身兼數職 林彥伶靠社群吸客7個月晉升業務主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