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7/31

百億神單再一張!6月賣最好的保單出爐

壽險業終於出現第二張百億神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89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新壽美元利變險 賣破百億 今年來第二張百億元神單

追不到了。新光人壽6月業務員競賽月,加上停售效益顯現,其一張美元利變終身還本險,靠著宣告利率2.9%、六年期繳費年還本率1.9%,及六年期滿可有望有現金增值回饋金等訴求,一個月賣近54億元,成為6月銷售最佳的保單,也讓新壽上半年出現一張百億「神單」

新壽2019年也靠同類型保單,一張就吸金339億元,且單月曾賣逾80億元,2020年雖然保單預定利率下降1碼(0.25百分點),但宣告利率年初還有3.3%,且市場評估保單附加費用率猶勝去年,但前五月銷售47億元,並未受到市場矚目,一直到6月才真正發威,催生出壽險業2020年第一張百億元神單(富邦人壽上半年百億元保單鑫鑽年年是2019年底停售,保費遞延到今年)。

新壽這張年年還本的美元利變終身壽險,因為每年配息率1.35~1.9%(依繳費年期不同),加上宣告利率若高於保單預定利率,從第七年開始,即有現金增值回饋金,等於每年還本率可上看2.6%以上;加上7月1日之後,美元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還要降2碼,6月即出現保單停售效應,新壽這張美利金鑽單月即賣近54億元,上半年合計約101億元,成為上半年神單

其餘壽險公司,如國泰人壽亦有一張美元利變壽險,6月就銷售40億元左右,上半年賣約94億多元,但無法跨過百億元門檻;富邦人壽是去年底停售的鑫鑽年年新台幣還本終身壽險,遞延到今年的保費有106億元,其餘保單都不到50億元;南山人壽上半年銷售最好的也是美元利變壽險,有85億元。

中國人壽也是美元利變壽險賣最佳,第一名保單有84億元;台灣人壽也有一張保單差一點就是百億神單,但因為6月未展現停售效益,只賣8~9億元,上半年最終只賣了近95億元,成為今年上半年第二名的保單。

因為7月1日保單已全數改款,各公司下半年都推出新保單,所以上半年的這些熱銷保單,保戶都已經買不到了,未到100億元業績的保單也無法再超越新壽的成績。

工商時報/文: 彭禎伶

 

《延伸閱讀》

汗管瘤8年賠172萬嚇到 保險公司改認定整型不再全賠

李登輝靠12支血管支架救命 最先進一支13萬得自費

一筆千萬理賠當起點 陳煥章靠專業練成保險戰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86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