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2020/07/30

白癜風燒錢又會併發癌症 金馬影帝馮小剛惡化放棄治療

馮小剛與妻子徐凡。(圖/馮小剛微博)
瀏覽數:6691

文/李瑞瑾

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罹患「白癜風(白斑病, Vitiligo)」,這是一種慢性皮膚病,與自體免疫系統被破壞有關,因此不少罹患白癜風的病人,也會同時患有紅斑性狼瘡、甲狀腺癌、淋巴癌等疾病。

綜合陸媒報導,有民眾於網路上指出,在秦皇島阿那亞黃金海岸社區偶遇馮小剛與其妻子徐帆,夫妻兩人與朋友一起逛街、衣著輕便,還非常隨興地在小吃攤前排隊買零食。網友發現,當馮小剛拿下口罩透氣時,臉部膚色蒼白許多,不過氣色仍相當不錯。

馮小剛為大陸知名導演與演員,曾在2015年以電影《老炮兒》登上第52屆金馬獎影帝,他執導的《天下無賊》、《不見不散》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口碑電影。

馮小剛一直以來都受白癜風所苦,徐帆曾在受訪時表示,馮小剛為了醫治白癜風燒掉不少錢,但隨年齡增長,體力變差、新陳代謝能力降低,白癜風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加上白癜風難治癒,馮小剛就放棄積極治療,改以調節飲食、保持正面的心態來控制病情。

白癜風是一種慢性皮膚病,皮膚會因為黑色素被破壞導致出現大片的不規則白色斑塊。成因包含遺傳、自體免疫、神經性影響等;發病不限性別、年齡,但以15至30歲為發病高峰。

當免疫系統混亂時,除了黑色素細胞之外,也會連帶攻擊到其他器官。根據統計,大約20-30%白癜風會合併其他疾病的發生,近年越來越多研究證實,皮膚疾病和內科疾病有關,因此在診斷出罹患白斑病的時候,必須做全身性的問診、抽血評估。

根據一項健保資料庫研究顯示,白斑病患者較容易罹患紅斑性狼瘡、甲狀腺癌、淋巴癌和膀胱癌。此外,因為不均膚色影響外觀,有些白斑病人會出現焦慮症、憂鬱症和失眠等心理疾病。

《延伸閱讀》

連罰7家後再補一張罰單 台灣人壽4大缺失遭糾正

「我的婆婆」點出兩大保險誤解 受益人這樣填才不會出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