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0/07/12

接種疫苗非萬事大吉 定檢加保險才是子宮頸癌萬靈丹

女性需做好保障規劃以及定期篩檢,避免子宮頸癌威脅。(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35

文/李瑞瑾

子宮頸癌是國內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可以說是婦女健康的隱形殺手,大部分的子宮頸癌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的,儘管接種過HPV疫苗,仍無法達成百分之百的預防效果,想要遠離子宮頸癌,定期做好篩檢工作也很重要,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HPV病毒感染之後,大部分的人會自動痊癒,少部分的人會有持續性感染現象,當病毒長期刺激細胞,再加上其他引發癌症的因子時,就容易轉變為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發病過程通常需要10-20年,因此預防感染HPV以及早期發現並追蹤感染狀況,就可以有效預防子宮頸癌。目前主要的檢查方式就是子宮頸抹片篩檢,國外研究發現,三年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降低60-90%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目前政府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早婚、生育子女多、性伴侶較多的婦女更應特別注意。篩檢後發現疑似細胞病變情況,醫師會建議接受切片檢查診斷,若診斷結果為癌前病變,大部分只需要簡單的門診手術即可治癒,如果切片證實為癌症時,只要發現得早,治癒率也很高

除了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外,近年也興起另一種檢查方式,就是HPV自我採檢,婦女自己將採樣刷插入陰道,旋轉幾圈採集細胞後,將採樣刷裝入填充有防腐劑溶液的樣本容器中,最後將封裝好的檢測盒寄到檢測機構做HPV分析即可,女性只要在家就能自行完成採檢。對於沒時間、不習慣到醫院進行抹片檢查的婦女,又多了一項選擇。

癌症的發生難以事前掌控,但是子宮頸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想要痊癒的機會還是相當高。面對癌症,做好風險規避相當重要,防癌險、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等保障不可少,有了足夠保障,也可以不用擔心治療費用的問題。

《延伸閱讀》

這也行?國壽前業務員自製定存單 誆騙保戶2,430萬元

《虧到爆!不是受益人被課2千萬遺產稅 繳完拿不到1.6億保險金》

《拿國旅補助卻不開心 過來人曝:少做了一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