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買保險,你敢「freestyle」嗎?

伊凡娜
瀏覽數:12842
【Phew新聞觀點】
✎好險網/伊凡娜

✸觀點:

嘻哈風潮席捲亞洲  魅力銳不可擋
 
近日在流行樂壇爆紅的中國節目「中國有嘻哈」,吸引了上億的瀏覽量,也迅速的在年輕世代中掀起一股嘻哈風潮,無論是穿著打扮,溝通語調,都以節目中評審導師、參賽者為模仿對象,甚至許多網紅亦紛紛改編嘻哈風曲調在網路上迅速傳開,更吸引到如麥當勞等知名大廠牌直接贊助置入。
 
freestyle是嘻哈音樂的致勝關鍵
 
節目製作人吳亦凡的一句「你有freestyle」嗎?更是引起模仿效應,成為時下年輕人的流行金句。
說到freestyle,在嘻哈音樂中是即興創作的意思,在中國有嘻哈節目中,參賽者在勢均力敵時,總是會被以freestyle進行PK,以一決高下。
然而,要能夠即興創作拿高分,相信其基本功夫自是無話可說,嘻哈音樂要做得好,必須精通音樂的節奏、音律、曲調,搭配文字的結構、押韻、語意通順與否……,若沒有三兩三,是絕對上不了競賽的舞台,更遑論有機會可以freestyle了。
 
買保險,你敢freestyle嗎?
 
這讓筆者想到許多人,對於購買保險的態度,經常跟著媒體風向走,或是因著人情購買,常常買到市場上叫好,但卻不一定適合自己需求的商品,就如同沒有基本觀念就開始freestyle的嘻哈歌手,最後,只會讓自己的人生保險規劃二二六六了。
 
 
掌握五大原則,才能真正享受人生的freestyle
 
在規劃保險時只要掌握以下五大原則,就能為自己及家人建構出無後顧之憂的風險防護網,從容應對生命中的生老病死殘,也才能真正地享有freestyle的完美人生:
 
一、 掌握雙十原則:以家庭總保費支出不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保額為所得的十倍作為基準,再因應個人家庭及經濟情況調整。
二、 購買住院醫療時,注意實支實付型及日額型的搭配,確保醫療保障的完整性。
三、 完整的醫療防護網應考量:意外險、基本的住院醫療險(含實支實付型及日額型,若預算足夠加保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殘扶險或長照險。
四、 退休準備越早越好,善用儲蓄型保險、投資型商品、年金型商品,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
五、 加保豁免保費,萬一不幸發生時,可以確保原先的保障依然有效。
 
 
✸新聞連結:
新聞連結:資訊定製GQ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