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6

6大重點,幫你篩出適合做為退休理財的工具

羽聞
瀏覽數:8541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立法院 6 月 30 日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三項重大年金改革法案。 
 
其中最主要的重點,簡單來說就是「退休金將會縮減」。因此,為了防患於未然,退休規劃除了靠政府,最保險的作法是為自己多存一筆退休金。
 
目前,市面上退休理財的工具是越來越多,常常令一般大眾眼花撩亂,摸不清頭緒。大家可以從以下6大重點進行掌握:
 
一、理財目的?例如為了籌措退休基金?還是想同時擁有身故、全殘,以及退休後的年金給付?這將會完全不同而有一定差異的。
 
二、看客戶的主觀條件。例如客戶的年齡、對退休金需求數目的高低、距離退休的時間長短,以及現階段財務能力…等。
 
三、報酬率相對較高:是否能快速達成退休目標,其實有兩個重要關鍵性因素,一個是「投資報酬率的高低」,另一個則是「每月投資金額的多寡」。但是,假設客戶的收入固定,那就只能儘量挑選報酬率相對較高的標的,讓退休規劃提早完成!
 
四、風險要低:有許多投資工具具有非常高的報酬率,像是單支股票或是期貨選擇權,一天的漲跌都可以達到10%或20%以上,甚至可有倍數的變動。但是,退休理財必須是長期而且穩定的累積資金,過程中必須兼顧保本及穩定獲利才行。
 
五、強迫儲蓄:「定期定額」與「長期投資」之所以是「想要輕鬆累積退休基金」的不二法門,就是因為長時間投資之下,不但可以創造出驚人的複利效果,還可以降低風險。
 
六、固定且保證領取:以最常為保戶使用的年金險與儲蓄險(養老險或還本型終身壽險)為例,兩者的最大優勢就在於:它們都能夠定期提供所謂的「年金」,讓被保險人在退休後,不必再傷腦筋張羅每個月的生活費用。
✸新聞摘要:
延燒許久的年金改革,過程中有不少人因反對而走上街頭。終於,立法院 6 月 30 日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三項重大年金改革法案。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鉅亨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