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寵物險

2020/03/16

寵物險夯!認養送保險 銀齡毛小孩也可免費納保

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瀏覽數:4763

文/新聞編輯中心

寵物險愈來愈夯,不僅認養可以免費送保險,而且連7歲以上的銀齡族犬貓都可納保。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只要是今年1月1日起於動物之家認養或是參與動保處活動認養的犬貓,即可免費投保1年期的寵物保險,7歲以上的犬貓也能參加。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從108年10月1日起,推動「給浪浪一個家-好險有你」專案,今年再加碼推出7歲以上犬貓「銀齡保障」,強調從今年1月1日起在動物之家認養或是參與動保處活動認養的犬貓,如「幸福犬貓認養VIP」、「TAS浪愛滿屋」、「愛心小站」、「校園犬貓」、「建國花市及花博長廊認養」等,皆可享有投保資格。

保障內容包含寵物醫療費用、寵物侵權責任及寵物喪葬費用等3大項目,由動保處委託明台產險,提供認養犬貓飼主於收到保單日起1年期的寵物險,飼主無須付任何費用。其中,3月齡至7歲間的認養犬貓,限量1,000隻;7歲以上名額100隻。

北市動保處強調,寵物險不但保障毛孩的醫療權利,更能減輕飼主帶毛孩就醫的負擔,建議一般飼主預先為毛孩規劃投保,加入寵物保險為毛孩獲取更多的保障。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投保寵物險的件數達7,800件,較2018年的700多件,大幅提升。投保寵物險的金額,也從2018年的168萬元,增加到去年的2,100萬元。業者分析,寵物險愈來愈夯的原因,是近2年產險業者修改保單承保範圍、降低投保制限、簡化投保程序及調降保費。

目前國內已有明台產險、兆豐產險等多家業者推出寵物險商品,其中,以明台產險的市占率最高。明台寵物險的自負額最低為3成,門診費用1年最高補貼10次,醫療總補貼最高上限14.5萬元,可終生投保。

另外,兆豐產的自負額1成,醫療補貼不分門診、住院或手術費用,若寵物經常接受門診治療,不會有門診次數限制,全年醫療補貼最高上限就是1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