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定期壽險

醫療險

2020/03/10

日韓也想要的IT天才大臣唐鳳 唯一保單曝光

圖/截自唐鳳臉書
瀏覽數:11229

文/新聞編輯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讓各國焦頭爛額,台灣防疫表現不僅受到世界矚目,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更因此被日媒大讚是「台灣IQ180的天才大臣」。令人好奇的是,這樣的天才都買什麼保單呢?攤開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過去4年唐鳳只買了一張保險,而且還是「定期壽險」。

現年38歲的唐鳳,因為在疫情期間,透過自己的IT專業,開發出了「口罩地圖查詢」及「鑽石公主號旅客路線圖」,讓前副總統陳建仁因此在臉書公開表示,唐鳳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不但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更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令人讚歎。

不僅如此,日本媒體也大為稱讚唐鳳是「台灣防疫天才IT大功臣」。韓國網友更表示,「竟然是39歲可以當上官員的國家,台灣會再次超越南韓吧!」、「我們給10個,換一個台灣的部長來吧」。

唐鳳除了是智商高的天才,也是行政院最年輕的內閣成員,加上她跨性別的身分,讓她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關注。不過,可能因為唐鳳熱愛IT、專注在軟體程式等IT領域,投資理財的取向較為簡單。

根據監察院公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唐鳳大部分的資產都放在銀行存款,幣別遍及美元、歐元、英磅、加幣及台幣,但金額都不高,加總只有100餘萬元。

在保險部分,唐鳳有別於其他閣員偏好儲蓄險理財,她跟一般年輕人一樣,或許因為資產有限,從任職政務委員以來的4年多時間,名下只有106年時,申報了一張定期壽險,而且只刊登一年就沒再續登,去年11月最新申報的資料,也沒有任何保單。

定期壽險的保障範圍,主要是身故保險金、喪葬費用保險金及殘廢保險金,另外可以附加住院醫療或傷害醫療等附約商品。因為保費較終身壽險便宜,適合年輕、新婚時取得保險保障。但因為是定期而非終身,保險期間到了未續約,就沒有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