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3/05

因應疫情 4家產險公司異地辦公、2家將啟動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176

文/新聞編輯中心

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影響金融服務,產險公會表示,目前已有國泰世紀產、富邦產、南山產險及明台產險4家,已啟動異地辦公措施;華南產險預計於6日啟動,新光產預9日至16日期間將啟動。包括台壽保產險在內的16家公司,目前都尚未啟動。

產險公會表示,國泰世紀產險資訊部門在2月18日已展開異地辦公,其他部門預計3月6日也將啟動;富邦產險總公司核保單位,在2月24日啟動異地辦公措施後,資訊部、科技應用部、會計部、財務部也已在3月2日同步啟動。

另外,明台產險3月2日啟動異地辦公,台北分公司將於3月中旬實施第2批異地辦公;南山產險也是在3月2日啟動異地辦公,確保服務不中斷。針對金管會日前表示,台壽保產險已啟動異地辦公,產險公會澄清,台壽保產險雖然有規畫,但還沒有正式啟動異地辦公。

至於華南產險與新光產險,最快6日開始也將即將啟動。華南產的三連、康和辦公室、各分公司及通訊處,預計6日啟動異地辦公;新光產險預計在3月9日至16日之間,陸續啟動異地辦公措施,總公司所有部門分區辦公,將各單位部分人員分散至北區共7個分公司。

隨著疫情不斷延燒,金管會已要求所有金融機構都採取應變措施,避免服務不中斷。但目前仍有16家產險公司尚未宣布啟動異地辦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