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3/04

中國人壽副董事長郭瑜玲接任董座

圖:好險網
瀏覽數:3464

文/新聞編輯中心

開發金控前總經理、中壽前董事長王銘陽2月初申請退休,中國人壽今(4)日召開董事會,由開發金執行副總經理、中壽副董事長郭瑜玲,接任中壽董事長職位。

王銘陽2月時無預警提出退休退休,震撼金融圈。王銘陽是在2003年接下中國人壽總經理,之後一路帶領中壽轉虧為盈,並把中壽的資產增加到破兆元,市占從壽險業後段班拚到前6大。

為了加速開發金與中壽的合併,2017年12月王銘陽加入開發金,並出任開發金總經理,結果兩家公司還沒完成合併,王銘陽突然在農曆年後宣布退休。

新接任的中壽董事長郭瑜玲,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碩士畢業,過去在保險業一直跟隨王銘陽,從早期的南山人壽,一直到中國大陸的平安保險及台灣的中壽,王銘陽一直是郭瑜玲的老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