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一張圖讓您看懂美元匯率

好險網/羅傑
瀏覽數:8048

【Phew觀點】

好險網/羅傑

✸觀點: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本圖整理1997~2016年以來,台幣對美元升各月份貶值幅度,圖表的最上方為20年來各個月份之平均漲跌幅。
紅色代表台幣對美元升值,綠色代表台幣對美元貶值,框框內的數字代表升貶值幅度(%)。
 
單看平均數容易受到單一年度極端數字的影響,這張圖的好處是可以兼顧幅度及發生頻率。
 
1~4月
台幣平均都是呈現升值,各個月份升值的機率也都超過50%。(紅框多於綠框)
2008年以後尤其明顯,所以左上角的圖案紅色框框相對明顯,代表1~4月是台幣對美元偏強的月份。
 
另外,以單一月份來看,全年中4月份台幣升值的狀況在過去20年也特別顯著。
 
5~8月
台幣平均都是呈現貶值,各個月份台幣貶值的機率也都大於50%(綠框多於紅框),顯示5~8月是台幣對美元偏弱的月份。
 
9~12月
台幣平均呈現貶值,但各個月份中台幣跟美元升貶值的機率都在50%左右(紅框與綠框數目相當)顯示台幣美元的走勢在這段時間會呈現較為區間震盪的格局。
 
依照這張圖來看,就會知道為什麼現在是入手買美元保單的好時機了。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民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