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3/13

體會住安養院感受 71歲戽斗囑:「3天內拔管」

記者洪文
瀏覽數:8966
71歲小戽斗簽放棄急救書「囑託妻3天拔管」:拖下去只是折磨
71歲資深藝人小戽斗仍熱衷演戲,在國片《老大人》詮釋被兒女送到養老院的老人,預告感動許多網友,其實他在現實生活早已看破,「我自己也跟我老婆女兒說,如果我倒下去,不要急救,3天內處理一下就好了!」他甚至簽下放棄急救書,結果被老婆撕掉,「我從小拍戲到大,什麼角色都體驗過了,人生已經很豐富了,再拖下只會是折磨,救了也是白救。」
 
小戽斗透露,演出《老大人》參考自己岳父住過老人安養院的過程,「本來他也覺得ok,可以去住,接觸了就心慌,他在那邊生活很像在監獄裡面,到處都有監視器,挖個鼻孔都會被拍攝,有點驚慌,沒有安全感,開始拒絕住在那裡,寧可一個人回家住。」還好後來岳父妥協,願意接受外籍看護到家裡照顧,這才讓全家人放心。
 
對於「兒子」喜翔、「女兒」黃嘉千,小戽斗一直讚不絕口,不斷稱讚喜翔演得很好,一聽到喜翔謙虛說沒有,馬上又說:「別假了,童星看到現在,而且我看過他爸爸的電影,其實他小時候很皮,他爸爸常帶他來拍攝的現場,他搶吃便當。」而喜翔也承認,拍攝期間時常想到自己之前照顧父親的過程,時常忍不住偷偷哭。
 
此外,《老大人》預告宣傳曲《阿爸食飯》原來是由片中女主角黃嘉千主唱,不過這次採用現場LIVE錄音,配樂全靠大提琴與鋼琴2種樂器演出,她和2位老師練習幾次直接上場,頗具挑戰。她還加碼爆料,錄音過程不小心放了屁,還好當時大方承認放屁,導演才沒有用那麼版本,小戽斗笑說:「難怪我在家聽都臭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