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3/13

廖峻中風後再爆3病! 兒照顧疲倦險撞傷人

記者楊起鳳
瀏覽數:10732
廖峻中風後再爆3病!復健急喊卡
廖峻和李千娜演父女的電視劇「寸尺」10日將在華視播出,華視6日舉辦「節目發表會」,廖峻因中風未癒缺席,改由兒子廖錦德代表。廖峻自去年底中風送醫後,已住院近3個月,廖錦德透露爸爸復健狀況雖然不錯,「但他已經快要受不了了,他本來就不是待得住的性格」。儘管如此,廖峻仍積極配合醫院的復健計畫,展現堅強意志,甚至有些「操之過急」引發其他病情。
 
廖峻去年12月30日中風,廖錦德透露,「一開始連他說話,我都聽不懂,但現在已經慢慢好轉」,而廖峻中風後,右側身體受到嚴重影響,包括吃飯、拿筷子、滑手機都相當吃力。不過,廖峻仍展現樂觀性格,積極配合院方的復健、職能治療,目前參加醫院的「急性中風復健計畫」,因為「積極過度」,引發他原本的坐骨神經痛,及貧血問題,已被醫生下令「不要再做了」,認為他操之過急 。
 
廖峻為復健一口氣爬3層樓,害得自己貧血暈眩,醫師也緊急替他請假3天,希望他能好好休息,而廖錦德見到爸爸如此努力復健,也深感慶幸。目前院方替廖峻規劃的復健時程預計到4月底,至於能否出院或回家休養則要看他自身的恢復狀況,而廖錦德也透露,父子倆已經討論過,未來廖峻復出只會接拍彈性較大的單元戲劇,而廖錦德也透露,之前因為照顧父親,結果因為疲憊差點開車撞傷人,他擔心父親煩惱,所以沒有告知,之後他會先專心照顧爸爸,將暫停戲劇演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