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3/11

女人更年期後 5大易發疾病可靠保險轉移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1946
根據內政部「106年簡易生命表」的數據指出,男性平均壽命為77.3歲、女性為83.7歲。女性壽命雖然高於男性,但女性除了要特別防範乳癌、子宮癌、卵巢癌之外,「心血管疾病」、「失智症」、「憂鬱症」、「骨質疏鬆」及「泌尿道感染」等疾病,女性也比男性容易罹患。
 
由此可知,除了「泌尿道感染」是因為女性生理構造與男性不同所致外,「心血管疾病」、「失智症」、「憂鬱症」或「骨質疏鬆症」,多少都與更年期(停經)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驟減」有關。
 
特別是尚未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想要及早針對可能疾病的龐大醫療費用預先做好風險移轉,以下險種是女性最不可或缺的保障:
 
一、 癌症險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癌症登記報告」顯示,雖然各年齡層新診斷罹癌人數佔比,主要是從50歲後陡升,但以男女十大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來看,女性罹癌的年齡,普遍都低於男性。也就是說,女性最好能在45歲之前,就得買好相關的癌症險。
 
二、 重大疾病險
從內政部「106年簡易生命表」的數據來看,女性更年期後,因缺少荷爾蒙保護,便會使血管彈性變差,進而導致「每5歲增加近1倍」的心血管疾病死亡機率。
 
因此,更年期後的婦女,不僅要特別注意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更應提早預備相關保障,例如只提供7項重大疾病保障的傳統重大疾病險(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的保障項目有「腦中風」、「心肌梗塞」與「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給付項目更多的「特定傷病險」,以及專門針對「領取重大傷病卡者」提供給付的「重大傷病險」。
 
三、 住院醫療險
只要有住院事實,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所致,被保險人全可以從住院醫療險中獲得超過全民健保給付差額(實際住院費用—健保給付)的理賠。
 
四、 長照概念保單
由於重度失智症後,當事人會因為「生理」或「認知」功能的障礙,需要專人看護與照料,卻不一定「實際住院」。因此,能提供固定、長期且非住院便能理賠的保單,就是擔心相關費用風險的女性們可以選擇的保單選項之一。
目前提供「失智症」保障的保單,主要是傳統的「長期照護險」,以及屬於「類長照」的「特定傷病險」與「失能扶助險」。但值得注意的是:以上3種保單對於「失智症」的理賠定義不同,再加上,這3種有「免責期」等設定,不是所有「失智」狀態,就能立即且一定獲得理賠,所以在投保前,一定要徹底、充份了解其中的差異。
 
五、 意外傷害附加醫療險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衛教資料指出,國內60歲以上的人口中,就有16%罹患骨質疏鬆症,其中80%是女性。而骨質疏鬆不只要擔心意外跌倒,即便是感冒咳嗽,都有可能發生骨折。
 
由於,骨折後的癒合期之長,非以「住院」為前提進行給付的住院醫療險就能提供完整的理賠給付。因此,更年期後的婦女,更需要意外傷害醫療險的相關保障。
 
新聞摘要及連結: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女性應該多關心自己。根據內政部「106年簡易生命表」數據指出,男性平均壽命為77.3歲、女性83.7歲。目前國內外平均壽命,平均都是女高於男,好好保持健康,才能在長壽時代有較好的生活品質。元氣網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