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2/22

久坐不動健康風險高4倍 醫師揭3兇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瀏覽數:1487
久坐害你胖又短命!醫揭「上班族」3兇手:死亡率多4倍
上班族整天坐在辦公室,屁股又肥又大,還可能有早死的風險!「久坐」號稱是現代人的折壽殺手,透過加強下肢循環的運動,就能降低罹患三高的機會。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在《DR.汪怎麼說》中分享,如何破解「久坐」傷害。
 
1.常常久坐會有生命危險,是真的嗎?
汪國麟表示,久坐已經被證實是新的死亡危險因子!由於長久坐著,下肢循環不良,會導致或惡化靜脈曲張與水腫,更會影響代謝功能,不利三高的治療。久坐不運動的人,比時常運動者的死亡率要高出約4倍,甚至比抽煙、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健康風險更高。
 
醫師建議,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最好每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就起來動一動,做做深蹲、墊墊腳尖,讓大腿肌肉、臀部壓力和下肢循環都能稍獲舒緩。
 
2.久坐屁股會變大,還會連帶一起變胖?
久坐不動,真的會變胖!汪國麟指出,人被賦予了靈活的關節、強健的骨骼與肌肉,因此生來就是要動,才會愈健康。然而現代人因為社會因素與工作型態久坐,肌肉愈來愈鬆軟,女性因為三頭肌無力導致蝴蝶袖,且臀部肌肉鬆軟、脂肪堆積,屁股越坐越大,讓身材變形走樣。
 
3.改成「站著工作」能取代運動嗎?
為了避免久坐,吃飯、睡覺、通通站著吃,甚至購買市售升降型桌,讓上班族站著工作,這樣能瘦身、改善健康嗎?汪國麟表示,平常可透過走路、爬樓梯、週末運動,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都勝過久坐不動。但若只是整天都站著工作,是無法取代真正的運動!運動愈積極,促進健康的好處就愈多。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