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21

做牙齒原來也有保單可以理賠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46853
王先生高齡82歲,身體還算硬朗,唯一的問題就是牙齒不太好,去醫院做假牙,醫生說全民健保無法給付,所有費用需要自負,算一算滿口的牙齒要價要十幾萬,費用真的頗高阿!
 
無法忽略的牙齒問題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台灣牙周疾病盛行率高達九成之多,牙周病更是國人最容易忽略的口腔疾病,若忽略有牙周病初期症狀,將導致掉牙、引發全身系統性疾病,甚至影響牙周病治療與植牙的成功率。吸菸不僅傷害呼吸系統,還是導致牙周病相當重要的危險因子,至106年18歲以上抽煙比率男性26.4%,女性2.3%,國外研究指出吸菸者的牙周破壞程度是未吸菸者的2至8倍,罹患牙周病的風險是未吸菸者的2.82倍。
 
不僅僅只有牙周病,蛀牙更是嚇人
新北市106學年度國小1年級學童齲齒率高達41%,每2.4位國小1年級生就有超過1位蛀牙。另國內12歲學童恆齒齲齒指數是2.5顆,也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7顆,顯見國內家長對小朋友口腔衛生的重視,仍有待加強,且台灣15~64歲人口當中,齲齒及牙周病罹患率高達九成,每個人平均有6~10顆蛀牙,35%的人有缺牙問題
 
高齡化人口,假牙的需求也越來越大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加,牙科疾病及缺牙等問題是不可避免的結果,人口結構的改變,老年人口所佔的比例越來越高。然而正確的口腔衛生照護及醫療保健行為,是不可或缺的!
花費極高的假牙費用!
說到裝設假牙,一顆從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植牙更說是動輒數萬到數十萬不等,可說是相當高的一筆費用,對於很多平常上班族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這時我們就希望能有些保險來提供實質的幫助!
 
全民健保
以全民健保來說,所提供的給付範圍從洗牙,補牙,根管治療到拔牙都包括在給付範圍之內,但並”沒有包括假牙”,而另外健保針對牙齒所提供的社會福利還有包括五歲以下幼年兒童每半年可以擁有免費為牙齒塗氟一次,且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年長者可申請假牙補助”。
 
醫療保險
市面上常常看見的醫療保險,僅僅保障因為意外導致的牙齒問題,提供補牙,牙橋和植牙的各項幫助,假設是因咬合不正的問題而需要拔除牙齒的問題,有部分保單是可以申請理賠的,但不提供「牙齒疾病」的治療賠償
 
從齒健康定期保險
因越來越多的人注重於牙齒的保養和健康以及美觀,康健人壽也推出了「從齒健康定期保險」,針對20到55歲的人民,補足沒有保障的部分,簡單來說就是以前商業保險不賠的蛀牙,牙周病,植牙等等的牙齒疾病問題,都可以藉由這張保單來申請且得到給付,但若是保戶是長期有吃檳榔的習慣者,則不包括在承保的範圍之內。而這張保單屬於「定期保障」,保險期間為十年,期限到期後的續約必須看保險公司的評估來決定,保障的內容包括“340項以上的手術治療以及壽險“
牙齒定期險
明智的選擇,聰明的購買
購買保單是給予民眾多加的保障,但保戶們應該先考慮好自己的健康情形,審慎的考慮,再決定是否需要加購,做出對自己最有益的決定!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保險公司網站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8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