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壽險市場4月動力衰 利變、投資型撐盤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61878

【Phew觀點】

✸觀點:

台灣的低利率環境已超過10年以上,壽險保單年年都喊難賣,年年都說會有新契約保費懸崖,但最終卻也是年年新契約保費創新高,許多壽險公司高層私下都說:「路是人走出來的,總會找到可以熱賣的保單」。
 
2017年的壽險市場面臨幾大難關,一是去年保險局就宣布要調降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傳統型壽險商品利率更低,保費也就更貴,今年可說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吸引力,也真的賣不動;第二是保險局緊盯各熱賣保單,不得出現費差損,不得支付過高的佣金及獎酬,有些保單佣金不具吸引力,銀行轉賣基金。
 
三是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利率將升未升之際,保戶難免觀望,再加上去年底已有一波停售效應,許多保戶的閒置資金都已買了新保單,今年初到4月就出現新契約動力不足的情況。 
 
不過4月及5月已有不少壽險公司開始提高利變型保單的宣告利率,各家公司還在尋找新的市場,及市場可能熱賣的保單,同時相關的佣酬及保單投報率等也可望更有競爭力。
 
再加上新台幣匯率持續強勢,各公司加強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美元利變壽險應仍是主力商品,民眾應該深入了解匯率及利率議題,還有思考及注意市場動態,找到適合的商品,才能讓自己多元幣別資產組合能夠獲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