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海外就診回國後這麼做 保險金才不會打折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39082

【Phew觀點】

✸觀點:

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若因緊急傷病須在境外就醫,事後可申請核退相關費用,給付上限以國內醫學中心醫療費用為基準,目前每次門診最高2,071元、急診3,395元、每日住院8,300元。
 
雖說健保此項規定或多或少可以彌補海外就醫的支出,但如果在海外遇到急重症,因為該疾病必須立即處理甚至手術,無法延遲就醫,所以往往花費的金額動輒上百萬,健保就不一定能補足所付出的醫療費,這時候如果有購買商業保險,只要先向健保局申請緊急傷病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仍不夠支付海外醫療費用時,可憑單據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此時部份醫療費用已由健保局支付,保險公司會參酌保戶全民健保就醫身份,申請的醫療費用也就不會再被打折扣。
 
當然,會因為「非健保身份」就醫而打折扣的情形,並不只限於「海外就醫」,其中最常發生的,就是「非必要性住院診療」方面,也就是「醫生診斷患者復原狀況良好,不需繼續住院接受治療,患者主動要求自費住院」。因此,保險夥伴也要適時提醒保戶們注意,避免因此而造成理賠金打折,或是完全得不到理賠的情形。

✸新聞摘要:

台灣保險滲透率全球名列前茅,平均每人持有二張以上保單,其中又以醫療險為最多人投保。專家提醒,非健保身分就診、或是非必要性住院診療,請領醫療保險金時,保額可能會被打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