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2/04

食道癌連續帶走安迪、嚴凱泰…癌症險怎麼保更好?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30580
近日二個令人遺憾的消息:資深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罹患食道癌, 50多歲的年齡相繼逝世。民以食為天,「吃出來的病」就是食道癌,致病原因大多和飲食習慣有關,尤其是男性罹患的機率更高;易導致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有:抽菸、喝酒、嚼檳榔、常喝很熱的茶或湯、體重過重、患有胃食道逆流等,都是高危險族群。
 
存活率(追蹤至105年)觀察存活率資料如下: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最新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       製表:王永才
住院天數短、自費藥物昂貴
目前癌症的治療中,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住院天數不長,通常3~4天,花費最大的是標靶藥物,因為動輒幾十萬甚至百萬元藥費,癌症險住院日額的理賠金額追不上標靶藥物的費用,所以重大疾病險的一次性給付也很重要。
 
到底要選癌症險還是重大疾病險?
由目前治療趨勢可知,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各有其重要功能,無法單一比較。建議投保部分額度重大疾病險,再搭配癌症險,這樣不管是對於短期治療或長期抗戰,都有所兼備。癌症險建議挑選一次性給付高、門診給付較高的類型,再搭配實支實付,會是較完備的抗癌規劃。
 
參考資料:國民健康署
關鍵字:理賠,權益,癌症險,防癌險,一次性給付,胰臟癌,口腔癌,食道癌,健保,治癌,化療,標靶治療,免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5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