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2/03

老後二大保單權益 紓緩醫療費壓力

記者林子桓
瀏覽數:3960
二大醫療權益 栽在條款細節
民眾手中常有許多不同功能的保單,但保單條款這麼多,難免忽略掉細節而錯失保單權益,如老年照護住院醫療保險金與生命末期提前給付,這兩項醫療相關權益很容易被遺忘,但其實相當重要。
 
全球人壽指出,不少長輩投保壽險但沒買過醫療險,若保單有提供「老年照護住院醫療保險金」附加權益,就可以將原本身故才能領到的保險金,於老年住院時,向保險公司申請按住院日數給付「老年照護住院醫療保險金」,以補貼住院的費用。
 
不過,「老年照護住院醫療保險金」設有一定申請給付條件。比如在保單約定得以申請年紀之前(例如:75歲或80歲),被保險人無法行使「老年照護住院醫療保險金」之權利。
另一項容易被忽略權益是「生命末期提前給付」。全球人壽解釋,被保險人在契約有效期間內,符合「疾病末期」定義者,可向保險公司申請提前給付保險金,不過,門檻就是被保險人需要根據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其剩餘生命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生存期間。
 
這兩項醫療相關權益,對於身陷於「病、殘」的被保險人而言,相當重要,因為老年住院醫療或生命末期的醫療費用負擔都相當沉重,若民眾能清楚了解自身保單權益,就能紓解費用的缺口。
關鍵字:保險公司,理賠,權益,保險知識,醫療險,老年,長壽,高齡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