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年金險

2023/03/21

專家教你保/保美元利變險 兼顧傳承、退休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180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2021年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9歲,其中男性77.7歲、女性84.3歲,觀察長期趨勢,台灣人平均壽命呈現上升走勢。高齡化浪潮難擋,加上少子化的衝擊之下,人們想要倚靠下一代養老的機會愈來愈渺茫。在進行退休規劃時,除了考量準備的錢是否夠支撐長久的退休生活,更要及早著手退休資產規劃,才能以最少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益。

去年在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帶動下,各國陸續進入升息循環。國際形勢多變、疫情反覆、經濟增長滯緩的大環境下,該如何順勢而為,才有機會同時增加保障,亦能儘早為自身退休進行布局?特別是計畫到國外置產、移民、養老,或是規劃子女出留學深造等有美元需求的民眾,由於美元相較於其他外幣,在國際市場上的流通性高,且匯率相對穩定,不妨善用美元利變型壽險,可從鞏固高保障著手,又可透過商品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制與指定受益人的特性,滿足退休規劃及傳承等需求,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靈活理財工具。

目前市面上有各種利變型終身壽險可以選擇,除了提供身故保險金、喪葬費用保險金、祝壽保險金外,也有提供完全失能保險金、或是第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單有效期間內,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導致完全失能,可以取得完全失能保險金;如是在繳費期間內達第二級至第六級失能程度,則可以豁免契約續期應繳付之各期保險費。多元的保障功能,讓被保險人碰上突如其來的意外或變故時,仍然能有足夠的支持,維繫原本的生活品質。

依據投保年齡、投保年期,市面上之利變型美元保單也規劃出不同繳費期間,可以按照個人財務能力、投保當時年齡,選擇繳費期間躉繳、二年繳、或是六年繳的保單,選擇適合自己財務規劃之保額,按照不同的生涯階段、個人經濟能力等進行調整。

除了完整個人保障之外,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可選擇以現金給付、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抵繳保費或儲存生息的方式。除了可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提高保障之外,還有機會累積資產為自己預約高品質退休生活,也可以趁早為下一代預做準備。

面對多變的大環境下,如何掌握趨勢,確保財富增值、保障增加,至關重要。有移民、留學或美元資產配置規劃的民眾,在規劃好家庭保障之後,選擇兼顧退休與傳承的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提高保險的附加價值,讓人生儘早布局,完成自己的財務目標,預約安心有保障的未來。

(本文由台新人壽總經理邢益華提供,記者齊瑞甄整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