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2/21

在韓國瑜處理5千個道路坑洞前,市民該如何自保?

好險網行銷經理/張婉屏
瀏覽數:6094
韓國瑜重治水 下雨道路現天坑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進度已完成50%,不只拚愛情經濟,也視「高雄天坑」為施政重點。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高市治水顧問,因為今年2018年高雄823大雨淹水,道路出現5000個坑洞,接二連三造成很多車禍。
 
5000坑洞釀車禍 共賠193萬多元
「五千個坑洞現在補好了沒有?」這不只是韓國瑜在市長選戰間,反擊代理市長許立明口誤攻擊而已。韓國瑜曾說,當選後要找個副市長,專管道路開挖或修補驗收,避免偷工減料。因高雄道路坑洞,傷亡車禍申請國賠判例,今年1至9月已有3件,總共需付193萬多元。
 
道路坑洞害騎士 死傷國賠少
其中就讀大一的男騎士,雨中行經楠梓加昌路,沒發現路面塌陷,放置的安全三角錐,來不及煞車撞分隔島慘死,一審判賠147萬9890元,還在上訴。829高雄豪雨後, 23歲林姓女機車騎士,經過楠梓左楠路時,也因路面凹坑摔車擦傷,另名蘇姓女騎士也在這裡摔車,同條路至少有6件機車摔車事故。
 
全面道路修補花費大 空窗期求自保
雖然高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日前表示,坑洞早在9月底補好,但11月22日臉書《爆料公社》社團就有網友分享6張「天坑照」,照片寫著:「高雄天坑」、「可以養魚了」等,只要一下雨,新的坑洞又可能出現,要全面道路刨鋪高達19億,高市府還要向中央及自籌9億,這代表要改善高市所有坑洞,不是一蹴可幾,這段改善期間,民眾最好的自保方法,就是做好意外險、醫療險保障
 
自保意外險、醫療險 比國賠快又多
一般上班族,如果騎車遇坑洞摔車,團保也有給付,但保額依公司加保不同,而有高低之分。如果有個人保單,只要是遇到意外、有就診醫療單據,住院就有實支實付,一般人通常會買的,是最高給付到3萬或5萬的意外險或醫療險,也就是花三萬賠三萬、花五萬賠五萬,但如果是遇到道路坑洞傷亡,意外險又有買到三百萬(一年保費大約五千)或五百萬,只要醫院開立死亡證明書,保險認定大約只要3天,會比國賠快很多,金額也優於上述的147萬國賠。
(圖:馬祖祥 提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