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1/05

保旅平險 注意海外醫療額度

記者王皓正
瀏覽數:6668
旅平險海外旅遊醫療 保障不可不保
海外旅遊人次年年攀升,富邦產險針對旅平險保單進行分析發現,台灣民眾在投保旅平險時,醫療保障保額普遍偏低,其中,更有超過一成民眾完全沒有醫療保障。富邦產險建議,客戶投保旅平險時,應納入醫療保障,並且考量海外醫療成本,以進行妥適的保額規劃,保障自身權益。
 
富邦產險針對2017年投保海外旅平險的保單進行保額分析,發現有超過一成的民眾完全沒有醫療保障,超過一半的民眾的醫療保額落在30萬以下,約70%的民眾保額落在50萬以下。
 
分析顯示,旅遊目的地也會影響國人的投保選擇,國人最愛前往的國家中約有75%為亞洲國家,前五名分別為日本、中國、韓國、香港及泰國,其中有75%的醫療保障為50萬以下;前往歐洲旅遊的民眾多因申根要求,有近67%的旅客會選擇100萬以上的醫療保障。
 
不過,過去曾有民眾出國旅遊,因氣候因素導致身體不適於當地緊急就醫,住院費用高達60多萬;也有至澳洲旅遊不幸發生意外,醫療及緊急救援費用超過500萬的案例。
 
富邦產險表示,旅遊過程中最應該保障的是因生病或意外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用,以富邦產險快樂旅平卡申根專案為例,傷害醫療保額最高150萬元,且為避免客戶在國外無法負擔高額醫療費用的窘境,還提供投保申根專案的旅客海外醫療代墊服務,讓保戶在海外看醫生不用煩惱付不出錢。
 
富邦產險補充說明,海外旅遊時常因天氣不穩或食物飲水不適應造成身體不適,建議民眾在投保時,勿以台灣的醫療成本來衡量保險額度,除了應將意外及疾病醫療保障納入必備的保障項目外,尚須注意醫療保障額度,才能玩得無憂無慮。
 
富邦產險也提醒,萬一在海外緊急就醫,民眾除了要申請醫療收據,最好也保留兩份費用明細與診斷證明書,一份可做為申請健保費用核退之用,另一份可做為商業保險的理賠申請。
關鍵字:海外醫療,健保核退,緊急救援,意外,傷害,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