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0/03

國人擔心醫療費超過31萬 會有嚴重經濟壓力

記者沈婉玉
瀏覽數:4001
調查顯示 亞太區最熱衷減重的是台灣人
AIA友邦人壽今公布健康生活指數調查,就亞太區16個市場對當前的健康趨勢、動力和憂慮進行比較。滿分100分,台灣的健康生活指數為61分,較2016年的得分進步2分,排名上升兩個名次,但總體排名仍位居亞太區倒數第三。調查還說,台灣民眾是亞太區最熱中減重的市場。
 
調查指出,台灣總體排名高於新加坡(60)、韓國(60)、香港(58)與斯里蘭卡(58),顯示國人對健康生活的意識逐年提升,但健康生活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調查指出,數據顯示台灣近8成國人(79%)表達希望減重,跟亞太區54%相比,遠遠高出25%,再次顯現出台灣是亞太區最熱中減重的國家。然而,對於最能了解健康狀況的健檢,僅50%民眾在過去一年內落實例行性健康檢查。探究原因,31%的人認為費用是一大窒礙、28%的人已自認很健康、27%的民眾覺得健檢很浪費時間。
 
調查發現,台灣人對治療重大疾病所需負擔花費的擔憂程度高,僅有17%的人不擔心金錢的負擔。國人擔憂罹患重疾如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所需治療費用若超過31萬元,便會產生嚴重經濟壓力。以癌症治療為例,43%受訪者估計費用將對它們構成沉重的財務負擔,且估計所能負擔的醫療費用,平均較實際支出不足21%。
 
「AIA健康生活指數調查」為唯一針對亞洲多個市場聚焦在健康議題所進行的調查,首次調查始於2011年,2013年與2016年分別舉辦過,今(2018)年為第四次舉辦,由AIA友邦保險集團委託IPSOS益普索市場研究顧問公司,針對亞太區16個市場11000位成年人進行一項關於健康生活意識及自評的大規模調查,台灣的受訪人數為600人。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友邦保險集團是市值最大的壽險公司, AIA友邦人壽希望讓人們以更正面態度看待保險,改變「保戶死亡-保險公司理賠」這種傳統觀念,改而成為「我們在這幫助你與你所愛的人一起活得更豐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