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9/27

父車禍癱瘓 母離家爺奶老 6歲女兒照顧一家人

綜合報導
瀏覽數:3902
父癱瘓遭棄!6歲女兒「甜餵蓋被」照顧 傻笑惹心疼:媽只帶走哥哥
癱瘓父:女兒懂事到讓人心疼
「爸爸,換我來照顧你!」寧夏海原縣一名6歲女兒從小乖巧懂事,就算知道媽媽因爸爸車禍癱瘓的關係,而狠心拋下她們離家出走,她也不怨天尤人,反而是擔起照顧一家人責任,照三餐餵爸爸吃飯,還會在一旁幫忙拿器具復健,當個貼心的小棉襖,用行動來溫暖爸爸的心。
 
38歲父親田海成4年前出車禍,導致癱瘓四肢無法行走,生活自理出現極大的困難,內心都還沒有堅定對抗未來,就遭到妻子拋棄離家出走,連親生大兒子也被一併帶走,讓他的人生變得更黑暗了。
 
妻子帶大兒子離家後,家中只剩下70幾歲的老父、老母親,以及6歲的小女兒,根本沒有人有能力照顧癱瘓的田海成。
 
小女兒知道媽媽只帶走哥哥後,內心一點也不怨念,反而用小小身軀擔起照顧父親的責任,照三餐準備飯菜餵食,還不時到房間時巡視幫忙蓋棉被,每天要復健的時候,她就會準自動備器材在旁邊輔助爸爸,當個貼心的小幫手。
 
在女兒這個溫暖小棉襖的陪伴下,爸爸也逐漸走出悲傷,勇敢面對未來。田海成表示,一場車禍把我變成了一個廢人,但是我不甘心,希望經過我的努力鍛鍊,能給家人減輕一點負擔。
 
田海成不時也會把自己與女兒的互動拍下來,再把影片上傳網路,沒想到意外爆紅,引來網友留言說,「妻子還不如一個孩子」、「為什麼她媽媽只帶著兒子走了」、「女孩懂事到讓人想哭」、「大難臨頭各自飛」、「看完我都想生女兒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