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9/25

17歲少年扛4人家計 照護罹癌爺爺

記者胡治言
瀏覽數:3083
照顧外公 不喊苦
「現在換我照顧阿公是應該的」,台中一名17歲少年王忻哲從小與父母失聯,他與妹妹靠著外公開計程車養大,不料外公在他小學6年級時罹患癌症,健康每況愈下臥病在床,一家四口的生計也陷入困難,但他不以為苦,除了每天讀書與照顧外公,還利用空餘的時間到咖啡廳打工,一肩扛起家中經濟,他表示「從小就是由阿公照顧我和妹妹,所以現在換我照顧他也是應該的。」
 
王忻哲與外公、外婆和妹妹住在10坪不到的公寓內,自從阿公臥病在床後,他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在國中老師的建議下,他決定就讀高中餐飲科夜間部,並利用白天在咖啡廳打工,還因為表現優異而升任副店長,咖啡廳負責人也稱他學習能力強,是個堅強與聽話的孩子。
 
除了咖啡廳打工外,王忻哲每天下課後的工作,是要先回家幫外公按摩清潔身體擦擦手腳,他感性的說「從小就是由阿公照顧我和妹妹,所以現在換我照顧他也是應該的。」王忻哲扛家計照顧外公的感人事蹟也讓他2度獲頒「大臺中少年英雄獎」。他現在的目標除了照顧家裡外,也正在學習薩克斯風,希望未來考上咖啡師和街頭藝人,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不少網友在得知王忻哲的生活後,紛紛留言表示「弟弟你很棒」、「這才是真正的少年楷模」、「好孝順的孩子」、「好懂事」,不少人更留言詢問捐款帳號,想用實際的行動幫助王忻哲,讓他生活能夠更輕鬆一些,不要像現在讓人看了心疼。
 
關鍵字:所得稅,遺產稅,身心障礙資格,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牌照稅,免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