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6/27

油價上漲半數民眾車照開 近三成寧縮衣節食但3C不放手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1886
新聞:油價上漲半數民眾車照開 近三成寧縮衣節食但3C不放手
 
國泰金控發布2018年6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針對油價上漲議題,調查結果顯示,儘管油價持續上漲,仍有半數人不考慮搭大眾運輸工具;另外,油價上漲造成的排擠效應,讓民眾縮衣節食 ,多數會先砍化妝品和服飾預算,少數人會先砍3C消費。
國泰本次調查在時事題方面,問到在油價上漲的情況下,民眾的交通工具選擇與消費行為,油價再上漲多少民眾會改搭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因應油價上漲,民眾會先刪減哪些消費?

根據調查,針對油價上漲時民眾會如何選擇交通工具的議題,有55.1%的民眾完全不考慮改搭公共運輸工具,26.8%的民眾目前已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僅有6.9%的民眾在油價漲超過一成的情況下就會改搭公共運輸工具。若油價漲超過三成,共有約18.1%的民眾會選擇改乘公共運輸工具。
 
為因應油價上漲,有28.7%的民眾會先刪減衣服鞋子、化妝品等消費,24.3%的民眾會先降低旅遊支出,20.7%的民眾會先減少各類餐飲消費,17.5%的民眾則會先節省3C產品的消費,與本月民眾消費意願下滑結果相呼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