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1/22

國泰防疫險已賠款約181億元 李長庚呼籲疫情降級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904

國泰金控(2882)今(21)日下午舉行第三季線上法說會,法人持續關注防疫保單理賠狀況。總經理李長庚向政府喊話,呼籲指揮中心降級降類,讓百姓回歸自我健康管理,以便經濟及生活秩序恢復常軌,「指揮中心真的可以降級,也是時候休息一下」。

對於防疫保單理賠,國泰產險資深副總許嘉元指出,針對已發生尚未報案或尚未賠付的賠款,截至10月底,國泰產險也已提存自留賠款準備餘額達30.7億元;若不考慮再保因素,至10月底止,國泰產險已賠付直接賠款,加上賠款準備合計為215.9億元;若考慮再保因素,國泰產險自留已賠付賠款,加上自留賠款準備合計達180.9億元。

他也提到,至10月底止,國泰產險防疫險有效保單已降至65.3萬件,但實際上會比此件數更少,主因這些保單仍在有效期間內,但已賠付過確診的件數占比已超過一半以上,因同一法定傳染病確診只會賠付一次,真實有效件數比65.3萬件少。

他說明,65.3萬件防疫保單中,很大比例已經申請過確診理賠,而隔離方面,因「3+4」已改為「0+7」,未來隔離理賠不會再新增,至於住院日額通融給付條件也已限縮在抗病毒藥物,相關給付同樣慢慢減少,現在的65.3萬件有效保單件數中,除了預估32%確診率外,大多數都以申請過理賠。

李長庚也首次向政府喊話,他強調疫情仍在演進,國泰相當謹慎監測疫情發展,但台灣各項管制都已放寬,「指揮中心真的應該考慮降級降類」,讓老百姓回歸自我健康管理,才是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現在慢慢流感化,指揮中心降級,是經濟發展、百姓生活恢復正常最好的方法。

另,許嘉元也提到,國泰金控因防疫險理賠,國泰產險10月20日董事會已通過二度增資計畫,規模同為100億元,希望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注資。他也說,近期疫情緩和,每日確診個案下降,加上政府陸續調整防疫政策,後續仍會密切關注相關發展、隨時調整賠款準備,也會透過營收公告來對外說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