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6/04

海外打工度假卻昏迷 父母愁:沒300萬救女兒!

好險網/羋瑛
瀏覽數:28272
觀點:
小資環遊世界 打工度假兼存一桶金
許多人從小便抱持著環遊世界的夢想,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女兒,便給自己一年(Gap Year)的時間去認識世界。只是環遊世界費用不低,沒有富爸爸怎麼圓夢?
打工度假因此成為現代年輕族群的新選項,小資族也能透過打工度假,在世界的另一端,遇見不同的自己,還能透過打工積纘一桶金。
只是,既然稱為「打工」度假,表示除了旅遊,還有海外工作的風險要考量。
 
澳洲就醫,花光積蓄 送返專機要價320萬
楊先生在澳洲打工度假,卻不慎受重傷,緊急就醫後須返台接受治療。澳洲的緊急醫療費要價30多萬元,花光他之前的儲蓄尚且不夠,接著楊先生返台救援專機要價320萬,對家境一般般的楊先生,真是天文數字的負擔。
 
女大生在龍蝦工廠昏迷 家屬愁:沒百萬救女兒 
為解決家庭經濟困境,毅然出國打工的許姓女大生,卻在龍蝦工廠昏迷,澳洲就醫已積欠300萬餘,仍查不出病因。家人心急想接回台灣,卻心有餘力不足,沒錢怎麼救?
 
出國度假不舉債 有撇步
想避免在國外受傷就變成全家舉債,不但沒錢付醫療費,還有病歸不得,兩個方法做好護身保障:
一、 不停止健保:繼續繳費,國外就醫可以申請健保核退,不無小補。將診斷證明書、收據,準備好申請「核退自墊醫療費用」,切記,在回國6個月內申請。
二、 做好打工度假保險規劃:國內已有多家保險公司提供專屬的保險規劃,除基本的醫療保障、傷害險、重症燒燙傷險,更有緊急救援費用保險、救護車轉送,依工作性質而有不同選項。
 
僅以保額300萬元的打工度假保險比較:
資料來源:各保險公司
 
打工度假的苦 出去才知道
準備好一切所需,踏上異國土地,考驗才剛開始,不同人種、陌生語言、寂寞、和為生活努力都是持續的難題。
如果都自己料理三餐、不玩樂,在國外工作一年,很多人都有辦法存到一桶金。但更重要的是,建議要有保障護身,畢竟在國外受傷、生病,之前歷經千辛萬苦,存下的積蓄就都沒有了。
且不提上述的重急症案例,以紐西蘭就醫拍張X光照,就要價93元紐幣(近2,000元台幣),這些基本的醫療費用都相當驚人。
 
附表:對台開放 打工度假國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3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