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投保旅平險選擇多 專家教你怎麼選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67959

【Phew觀點】

✸觀點:
   跨年及農曆春節,有不少人規畫出遊。而為方便民眾投保,現在旅平險的投保管道相當多元,包括業務員、電話、機場櫃台以及網路投保4種,但不同的管道,其實都有其優、缺點存在。
 
   首先以傳統透過業務員辦理來看,雖然凡事有專人服務,但保戶還必須另外花時間另外約定與等候;直接到機場櫃台辦理,可以避免行前忙碌而忘了投保,但其保費就有可能因租金成本而較其他管道為高。
 
   至於網路或電話投保,可以說是以上投保速度最快,且最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方式。只不過這兩種管道仍有一些差異,電話投保有「必須具保戶身份」的限制,而網路投保的費用雖相對便宜,但對於年紀大且不會操作電腦的人來說,就比較不是那麼方便。
 
   當然,民眾有旅平險的需求,除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保管道外,保戶要留意「保障範圍是否完整」、「保額是否足夠」、「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原則,以及「一刻都不能少(投保開始與結束的時間,要與離開到回到家的時間相同)」、「急救卡不離身」,以及「什麼(所有單據)都要留」的3個重要關鍵,才能快快樂樂出門旅遊,平平安安回家。
 
✸新聞摘要:
  目前,5大壽險公司如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及台灣人壽都有開辦電話投保業務。整體來看,5大壽險公司電話投保會員數逾166萬人,多數是經常出國或喜歡便利投保、不想擠櫃台的客戶,今年到11月底止,5大壽險公司透過電話投保旅平險的件數逾33.5萬件,目前仍是高於網路投保的件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