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2/23

壽險、產險、旅平險 理賠方式大不同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266
✸新聞:壽險、產險、旅平險 理賠方式大不同
 
一樣是旅平險,壽險跟產險的理賠方式大不同
歐洲恐攻不斷,金管會提醒民眾,出國旅遊前一定要先了解,壽險業賣的旅平險,與產險業賣的旅平險,當不幸因恐攻而身故時,理賠方式可是大不同。
簡單來說,壽險業賣的旅平險,如果因恐攻而身亡,是採全額賠付,比如投保1,000萬元就賠1,000萬元。但產險業的旅平險在身故理賠上,是採「限額賠付」,最高只賠付200萬元,且各家產險公司都相同。
 
金管會官員表示,如果民眾擔心不幸遇上恐攻事件,希望能獲得較多身故保險金額,便可以選擇壽險業賣的旅平險。
 
今年歐洲恐攻頻傳,像英國光是近三個月來,就發生三起恐攻事件,而且多發生於人多的鬧區。暑期旅遊旺季將至,赴歐旅遊人數將攀升,官員提醒,出國前一定要投保旅平險,且務必弄清楚保障的內容為何,才不會衍生不必要的理賠糾紛。
 
產險業者表示,雖然恐攻身故不像壽險公司的旅平險可以全額理賠,但產險公司的旅平險優點是保障範圍廣、給付項目多,包括行李遺失、飛機誤點、逛街時不小心把商店的東西摔壞等,統統都有賠。
 
以富邦人壽與富邦產險的旅平險為例,30歲男性,出國旅遊10天,投保富邦人壽的旅平險,保額為1,000萬元意外身故與殘廢,及100萬元的傷害醫療,保費827元。
 
同樣的條件,投保富邦產險的旅平險,選擇最陽春的套餐,保額一樣是1,000萬元的意外身故與殘廢及100萬元的傷害醫療,但多了25萬元的「個人賠償責任保險」(即不小心摔壞商家東西),保費為926元。
 
這兩者的差別在於,富邦人壽的旅平險有全額保障恐攻身亡,而富邦產險旅平險有保障個人賠償責任。業者表示,要選擇怎樣的保障內容,端視民眾的需求。
 
也可以選擇富邦產險「最豪華」的旅平險套餐,賠付項目就包山包海,像是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緊急救援費用、旅程縮短費用、行李延誤費用、行程延誤補償等。當然保費相對較高,30歲男性、出國10日要1,653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